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16日主题:逆光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16日主题:逆光

文章来源:武杰   我要投稿  
逆光拍摄,高光过曝可以提升通透度

   逆光拍摄,我们一般使用暖色调,营造唯美环境感。如果是人像拍摄,我们还可以利用闪光灯或者反光板对模特进行补光,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
点击参与打卡

   逆光拍摄的核心,是“唯美与通透”。我们拍摄逆光,一般情况下是要构建一种唯美的画面感,所以照片的通透感很重要。通常我们强调照片不要高光溢出,但是逆光情况下,我们在保证主体正确曝光的前提下,可以让高光适当溢出,形成明亮的高光区域,这样可以让照片看上去更加梦幻。同时,适当提高照片亮度,也可以让照片更通透。



   21天摄影打卡,一共有21个拍摄主题。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如果我们拍摄的是人像,或者是花草,那么应该对着拍摄主体进行测光,但是如果高光部分溢出过于严重,建议大家使用RAW文件,再对主体测光的同时,适当降低曝光。

   4月29日-5月5日,拍摄主题挑战:

   美食、人像、抽象、街头、风景、建筑、夜景

   5月6日-5月12日,摄影构图挑战:

   竖构图、方形构图、对称构图、三分法构图、S型构图、黄金比例构图、引导线构图

   5月13日-5月19日,摄影技巧挑战:

   虚化、长曝光、HDR、逆光、抓拍、对比、单色        




数码资讯

   今天是21天打卡计划第18天,今天我们的打卡主题是:逆光。    

   昨天我们的拍摄主题是HDR,实际上逆光拍摄也是一种高动态范围图像。只是与HDR手法不同,逆光并不需要高光部分的细节,高光区域可以溢出,从而营造出更通透的照片效果。

   如果是风光拍摄时为逆光,那么我们应该按照HDR的方式向左欠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逆光拍摄并不需要高光部分完全不溢出,可以适当让亮部过曝。
逆光拍摄,我们需要适当的高光溢出

   拍摄逆光时如何曝光呢?

   明日我们的打卡主题为抓拍,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主题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