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DC保养-教你如何清洗数码单反CCD

摄影教程 DC保养-教你如何清洗数码单反CCD

文章来源:小野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一、准备工作

  工具:吹气球1只;镜头纸若干;分析纯以上纯度的酒精一瓶;小型手电筒一只(或者可用脖子能任意角度拧动的小台灯一只代替);普通医用棉签一包;干燥箱一只(可以用可扎紧的塑料袋以及刚拆开的旺旺雪米饼里面的干燥剂代替)


二、动手操作

  创造简单的无尘室:把上面提到的所有工具以及相机(请安装刚冲好电的新电池)都装进干燥箱(或者用塑料袋包住),放进浴室(带淋浴的卫生间就行)。

  然后洗澡!

  没错,没打错字,就是“浴室”和“洗澡”。各位也表以为我比较迷信,要沐浴更衣之类。这只是为了创造一简单的无尘环境。这也是我这个清洗方法的最关键的步骤。

  要知道,平时我们所呆的起居室等地方,灰尘千千万。平时我们看不见,但是强的光束,例如阳光下,我们就可以看见非常多的灰尘在那里飞扬,在这种环境下清洗ccd,是不可能洗干净的。就象用脏水洗衣服一样。挥一下手。衣服上的灰尘就飞起来,挠一下头,头发里的灰尘也飞出来,这种环境下,怎么可能把ccd洗干净呢?

  在开放环境下哪里灰尘比较稀少呢?海面、湿地或者南极(显然我们都去不了),还有一个,就是刚洗完澡的浴室。回归正题。简单淋浴冲洗一下,冲一下头,用拧干的毛巾擦好身体(别用干毛巾,会产生灰尘),5分钟就行。

  然后就可以动手了。不穿衣服?对,不要穿,要知道,卫生间里的灰尘刚被水气过滤掉,怎么能产生新的灰尘呢?

  清洗ccd:取若干棉签,在酒精中浸润。打开反光板和快门,拧下镜头,就可以看见ccd了。


  下面又是一关键步骤:

  口含小电筒,脸朝上。左手举起相机,ccd朝下。这是为了不让空气中的灰尘重新附上ccd,因为灰尘始终是往下落的。也可以用前面提到的台灯代替,把台灯脖子拧到朝上照明就可。不过我认为电筒最好,因为台灯不聚光,操作过程中反而晃眼。

  在电筒照耀下,ccd上的灰尘一览无余。下面就可以用棉签擦了。遇到顽固的,可以多擦几次,直到擦掉为止,擦完后别吹,让它自然风干(1-2秒就干的)。记着,不能创造任何向上气流。

  用吹气球和镜头纸处理镜头,然后装上机器。

  最后,把所有物品装进干燥箱(把浴室中的湿气吸干),或者用含干燥剂的塑料袋包住。如果外面是大太阳晴天,这一步可以免掉,出去外拍一圈晒晒太阳就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数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