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全面呵护 数码相机日常保养维护技巧

摄影教程 全面呵护 数码相机日常保养维护技巧

文章来源:海澜彩扩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一、主机保养四大“神功”


避水功



  作为电子产品DC的最大敌人莫过于水气的侵蚀,不小心进水或者长时间不用时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都会对其内部的电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蚀或氧化。





  对策:首先,如果需要在诸如有瀑布的风景区这类空气湿度较大的场合下拍摄的话,要避免淋雨、溅水和落水这类情况的发生;其次,避免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建议在放置DC的盒子或机套内放入干燥剂。什么,你没有干燥剂?我们吃的一些膨化食品里一般就有大包的干燥剂。另外,如果长时间不使用DC,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取出开机给它通通电,这样做也可以达到除湿的目的。


铁布衫


  DC是一个脆弱的玩意,内部元器件和镜头组件都经不起摔打。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不小心落地,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运气好些的就只是刮花外壳,严重的可能就涉及到成像模糊、镜头不伸不缩、LCD破裂这些故障了,那DC可就要告别你的旅行而只得送修了。






  对策:首先,拍摄时要尽量把相机带挂在脖子上,防止由于持机不稳跌落相机的状况;其次,放置相机时要找一个平稳的地方放置爱机,防止由于撑托物不稳让相机滑落,放置时也要注意DC的摆放位置,要立式摆放,平躺放置很容易让镜头磕破CCD前面的玻璃,从而造成成像不良,或者是让硬物划伤LCD。


无影手


  这主要对镜头部分而言,镜头镜片过脏会影响成像,镜筒内部保护不当也会进灰而影响CCD感光,还有LCD污垢较多也会影响我们的视觉效果。






  对策:首先,DC在有风沙等灰尘较大的环境里使用时,拍摄完成后动作要快,用完马上装入机套;DC的镜头更是我们要重点保护的对象,不使用时要及时盖上镜头盖,拍摄中间也要注意不让手指在镜片上留下指纹。其次,擦拭镜头也是平时保养的重要一环,无论擦拭镜头还是LCD,只能使用擦拭眼镜的软质眼镜布,市场上有很多不合格的镜头纸只会带来副作用。正式擦拭镜头时的方向必须从中心向外旋转擦拭,切勿对着镜头呵气然后擦拭,眼镜布也要保证干燥,如果镜头上只有浮灰,我们只需要使用洗耳球(也称吹气球)吹去即可,也不能用口吹气,当然如果频繁地擦拭镜头也会有反作用:)。


  对于一些使用可换镜头DC的用户而言,尤其是单反用户,换镜动作快也能有效防止机器内部进灰,以及影像传感器落灰。


冰火神功


  摆放DC还需要避开高温或较冷的环境。高温有可能使相机内部的机械部分所使用的润滑油溢出,比如变焦镜头的镜筒内部漏油;冷空气也会使镜头镜片凝结水珠,内部的电路板也会凝结水气,后果真是不敢想象。


  对策:DC当然都需要保存在常温环境下,夏天要防止从空调房间立即拿出到户外使用,否则往往由于骤冷骤热的温差影响,使机身各个部分都会不同程度地凝结水气;如果在夏天高温的天气下使用,更加要注意防暑,DC在工作中本身就会产生相当大的热量,加上环境的高温,必定会给以后留下隐患,不使用时也要避免暴露在空气中暴晒。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数码相机 保养维护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