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广告摄影:商业广告的五种表现方法

摄影技巧 2020 广告摄影:商业广告的五种表现方法

文章来源:珏沅轩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商业广告摄影的五种表现方法

  1.广告摄影主体式表现法

  主体式表现法是指不附带陪衬物和复杂的背景环境,直接刻画商品的主体形象,突出表现其形态、色彩、以及质感特征。此表现方法适用于问世不久,处于引入期或成长期的商品。

  



  2.广告摄影陪衬式表现法

  陪衬式表现法是指选择适当的景物作为陪体,以衬托说明商品的形态特征及特性。陪衬式表现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物品衬托式表现法,即以物品作为陪体,衬托说明商品;二是环境衬托式表现法,即把商品置于特定的环境之中,以环境特点与气氛烘托商品的形态特征及特性,以环境气氛强调商品的使用功能,升华商品的价值。

  3.广告摄影情节式表现法

  情节式表现法是指创造一定的故事情节,在情节中突出表现商品的形态及特性。情节式表现法主要有两种:一是戏剧性情节表现法,即以富有戏剧性的场面情节突出说明商品;二是生活中的情节表现法,即以与商品密切相关的生活情景来强调突出商品。

  4.广告摄影组合变异式表现法

  组合变异式表现法是指按一定的规律与秩序,将多个相同或相似的物体排列组合成一个图案,改变其中一个物体的形态,造成图案中秩序与规律的“变异”,以图案中少与多的对比强调说明商品,给人以更醒目、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可以做变异的物体形态有物态、色彩、大小、肌理、方向、影调等。

  5.广告摄影反常态表现法

  反常态表现法是指利用破坏人们知觉恒常性的方式,创造出表现商品的反常态影像,以增强广告的表现力。反常态的表现方式主要有五种:一是反物态表现,即改变商品的存在状态或性能状态;二是反比例表现,即改变商品与其它物体的比例关系;三是反时间表现,即改变商品产生、存在与发展的年代或时间;四是反空间表现,即改变商品的空间状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法 商业广告 广告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