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疫情下逐渐复苏的婚庆行业:静候“春”来

疫情下逐渐复苏的婚庆行业:静候“春”来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南京推动婚庆行业有序恢复;长春全面放开婚庆服务等各类生活性服务业;上海推出婚庆服务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导……属于婚庆人的“春天”已经在路上。

疫情下逐渐复苏的婚庆行业:静候“春”来

       3月底的山西太原,春暖花开。记者走访当地多家婚纱摄影机构和珠宝店发现,往日应接不暇的景象,而今却是门可罗雀。 高雨晴 摄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转好,被按下“暂停键”的婚庆行业逐渐“复苏”。

       3月底的山西太原,春暖花开。记者走访当地多家婚纱摄影机构和珠宝店发现,往日应接不暇的景象,而今是门可罗雀。尽管如此,工作人员全部身着统一制服,耐心等候新人光临。

       在柳巷商业区,记者看到,一对戴口罩的“准新人”走进“纽约皇家婚纱摄影”店内,向客服咨询拍摄项目。“我们是3月初开始复工的。”前台工作人员李娜(化名)告诉记者。

       为了能让客户拍得安心、放心,摄影师、化妆师、客服等全体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店员每日对接待厅、摄影棚、化妆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严格控制每日拍摄数量。

       据该婚纱摄影机构副经理辛成(化名)介绍,目前,复工员工只有60%至70%。“受疫情影响,今年订单数量不及往年同期。一些客户直接取消拍摄计划,还有的选择将档期推迟。”辛成说。

       一方面,婚庆行业下半年将迎来“扎堆订单”,另一方面,能否将上半年的损失弥补回来,这一难题摆在了不少商家面前。

       不仅是婚纱摄影机构,婚宴酒店、婚庆策划、珠宝钻戒等相关领域,受疫情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冲击。

       赵梦是福瑞得宴会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目前,将婚期推迟至9月和10月的新人居多。”而早前原定于5月、6月举行婚礼的客户,也相继表现出延期的意愿。

       对于今年的婚庆市场,赵梦道出担忧。“3月本是订单旺季,而现在客资只有往年的10%至20%。”她说,上半年房租和人员工资都是笔不小的数字,加之上半年订单改期至下半年,而“好日子”都已被挑选,那么可能将接不到更多新客户。

疫情下逐渐复苏的婚庆行业:静候“春”来

       保障客户利益、无条件配合客户“改期”或“取消”;争取新订单、利用下半年弥补上半年损失;增加分餐制、自助餐组织形式和“早晚分开办”形式,避免人员聚集;争取开工后做到“不裁一个人”,为员工发放休息期间的津贴补助……

       在配合国家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作为婚宴酒店的负责人,赵梦思考出上述解决办法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与危机。

       从“一线”到幕后,在婚庆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的何静(化名),是当地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她认为,“如果全国疫情形势转好,6月前后允许宴会举行,那么后半年至明年春天的婚庆市场,必将爆满”。

       记者在致电咨询金伯爵、福瑞得、星河湾、凯宾斯基等多家婚宴酒店销售顾问后了解到,目前,均未接到允许举办婚宴的通知。

       婚宴无法举办,咨询照常进行。多数商家早已开启“云复工”模式,除电话和线上咨询外,还推出各式优惠活动吸引客户。其中,福瑞得还推出“为援鄂医护人员免费办婚礼”的活动。

       此外,疫情不仅对婚庆行业造成影响,以“90后”为主的结婚人群,其审美与观念也因疫情发生改变。

       近日,一场没有宴请、没有锣鼓鞭炮声的“云婚礼”吸引了不少网民关注。两位27岁的新人身穿中式礼服,在众多“伴郎”“伴娘”“证婚人”隔屏注目下,完成了他们的婚礼。

       全国各地婚庆行业陆续“苏醒”。近日,南京推动婚庆行业有序恢复;长春全面放开婚庆服务等各类生活性服务业;上海推出婚庆服务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导……属于“婚庆人”的“春天”已经在路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行业 婚庆 疫情 福瑞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