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5日主题:夜景

2020 21天摄影打卡计划 5月5日主题:夜景

文章来源:曾杯互   我要投稿  

   2、合理运用白平衡

   夜景的大色调是蓝调,因此我们大部分情况使用偏冷的色温。但是如果是日落等时刻,我们还需要调整色温值,让照片呈现出我们想要的颜色。


   对于夜景拍摄,核心要素是掌握曝光,这里我们就来给大家说一下如何控制曝光。

   1、合理利用长曝光

   长曝光是夜景拍摄的核心技巧,使用长曝光,我们首先需要借助于三脚架作为稳定设备,才能够实现。使用长曝光时,我们应当使用更低的ISO、使用小光圈以增加曝光时间。


   21天摄影打卡,一共有21个拍摄主题。

   4月29日-5月5日,拍摄主题挑战:

   美食、人像、抽象、街头、风景、建筑、夜景

   5月6日-5月12日,摄影构图挑战:

   竖构图、方形构图、对称构图、三分法构图、S型构图、黄金比例构图、引导线构图

   5月13日-5月19日,摄影技巧挑战:

   虚化、长曝光、HDR、逆光、抓拍、对比、单色


   具体来说,如果我们需要体现暖色调,我们就提高相机机内的色温值;如果我们想要拍摄冷色调,就降低机内色温值。这一点在遇到灯光环境复杂的情况下,还可以帮助我们修正现场的环境色温。

   3、手持拍摄注意快门速度

   夜景拍摄除了使用长曝光,手持拍摄也是常见的摄影方式。手持拍摄时,我们需要注意快门速度,夜晚拍摄我们的快门速度普遍较慢,因此应当适当提高ISO,才能够保证手持拍摄照片不会模糊。


数码资讯

   今天是21天摄影打卡计划的第七天,也是第一个主题挑战的最后一天,今天的拍摄主题是:夜景!

   夜晚拍摄,不要惧怕使用高感,因为拍得到要比画质好更重要。使用高感拍摄时,我们可以尽量把照片拍的亮一些,这样噪点会更少。

   夜景拍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拍摄题材,大家可以去拍摄车流轨迹、拍摄灯光下的城市  等等,这些拍摄题材非常有利于提升大家的拍摄水平。21天打卡已经进行到了第七天,这七天的打卡,如果您连续参与了,一定有所收获。未来七天,我们将进行七个构图挑战,请您继续参加。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需要注意的是,长曝光不一定是时间越长越好。首先我们要运用合理的光圈,如果光圈太小,有可能星芒会过重,所以遇到灯光非常丰富的场景,可以考虑使用f/6.3或者f/5.6这样的光圈数值。

   另外,曝光时应当注意高光和阴影的光比,我们一般选择日落后10-20分钟进行拍摄,这时候光线最为合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主题 夜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