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拍摄汽车时如何设计环境-本来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拍摄汽车时如何设计环境-本来摄影

文章来源:冯皮足   我要投稿  




在环境设计时,一要注意整体色调。它既与布光有关,也与车辆色彩的明度和环境色调的固有明度有关。当它们之间的关系达不到创意指定要求时,则要反复调整,有时甚至需要改变环境的色相和明度来实现。二要注意空间感,有时需要拉开天与地的距离,有时又会故意使二者浑然一体。这不仅要通过布光来控制,还往往要通过绘制连底的背景来达到。

拍摄时镜头焦距不宜短,焦距过段,车辆影像会变形。中焦距镜头,尤其是长焦距镜头压缩背景,并使倾斜的前面与侧面有自然、真实的表现。


在棚外摄影的优点是环境真实,还可以以表现车辆的各种路面、各种气候条件下的行驶状态,拍得好,也极富有感染力,难点是在布光。一是阳光变化很快,不易把握。二是光照条件和难理想。直射阳光显然不合适,阴天的天光又缺乏立体感。薄云蔽日或早晚的低角度日光,既富有造型性,又利于质感刻画,但前者不可预料,后者有瞬间即逝。如果必须依照这些条件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有很大的韧性和耐心,应该在模拟条件下把所需要的前期工作统统做好,包括必要布光的光位和亮度等。正式拍摄时,等到理想光线到来的那一刻,果断行事,力争马到成功。



摄影教程



把车辆放置于不同的环境中,主要是为了造成一种气氛来渲染或烘托被摄体。棚内摄影中,一种是主要表现车辆的造型与质感,对背景要求单纯,目的是让读者的视线集中到车辆本身。另一种是在车辆环境上大做文章,或强调真实的路面特点,或用奇异的环境来制造悬念与噱头。这样做,可以使读者联想起来车辆的性能或引起他们的兴起。


拍摄汽车的摄影棚一般都有连底的水泥背景。它是将一面主墙和底面用圆弧连接起来,这样在布光后可使地平线消失。有经验的摄影师使用色片和灯光很容易在主墙打出天空的效果。当然也可以请美工在前面上绘画出天空与云彩、晚霞与落日,并将地面处理成需要的各种路面。如果再加上适当的陪体,车辆置于其中,可以达到外景拍摄以假乱真的地步。






当然有事利用大型相机前、后座的摆动也可以控制车身的变形,以及作必要的拉伸或压缩。




在水泥连底背景上,还可以把画面处理成完全脱离现实环境。一种是根据所需的影调背景用涂料刷均匀,然后把车辆安置其中。这种画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多余的东西。一种是按创意要求,画面要造成超现实的气氛。这就需要在背景与环境上大动干戈。但只要精于、巧于设计,使用特技手段,制作特殊的道具就可以达到要求。当然有些要求可以在印刷制版时通过电子拼版更容易完成。


轿车、摩托车在拍摄前,一定要细心地切底清洁。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环境 汽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