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那些延期的婚礼,能办了吗?

那些延期的婚礼,能办了吗?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举行婚礼又被提上日程,何时能办、怎么办成了新人们考虑和纠结的问题。

那些延期的婚礼,能办了吗?

       2020年原本是婚庆行业的“大年”,一方面2020谐音“爱你爱你”有着美好寓意,另一方面又是“双春年”,很多婚庆公司档期爆满。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原计划在一二月份办婚礼的新人们,也都主动选择了延期。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举行婚礼又被提上日程,何时能办?怎么办?也就成了新人们考虑和纠结的问题。

       婚房刚布置好就连夜拆掉

       “好事多磨吧,等到疫情彻底结束,我和老婆再选良辰吉日办婚礼。”2月2日原本是杨海涛与妻子何燕举行婚礼的日子,疫情爆发后,两人一致决定推迟婚礼。

       “我俩半年前就选中了这个日子,一来春节亲戚朋友都在,二来20200202可是千年难遇的对称日,温馨又浪漫。”杨海涛29岁,老家在奉节,他说1月26日收到疫情的消息后,马上跟酒店和婚庆公司商量延期,订金暂时不退,一旦有好日子,婚礼还得继续办。

       妻子何燕说:“为了这场婚礼,订好了酒店、试好了婚纱,还特意请了家人布置婚房,粉红气球、大红灯笼、大喜字贴…,忙活了一整天,刚布置好婚房又说不办了,只得连夜拆掉。”随着疫情好转,何燕又想重新安排,可没想象的那么容易,“酒店说最近很多新人在咨询,暂时不能定日子,要等到疫情结束后,具体是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

       “好日子再重要,也没有亲朋好友的健康重要,到疫情过后,再邀他们见证我俩的幸福。”何燕相信,这场“特殊”的延期婚礼会让亲友们始终铭记,幸福的日子也终会到来。

       包好的300多袋喜糖送邻居

       31岁的谭俊杰在沙坪坝一家理发店工作,老家在万州新田镇,婚礼原来定在1月28日,正月初四。“婚宴是请的厨子做流水席,定了30桌,就摆在家里,另外请了婚庆,订好了婚车。”年前,他早早回了老家,提前采购了烟酒、喜糖,还有一百多斤瓜子花生,花了一万多块钱。

       “蔬菜是做酒席的人承包了,不用自己买,但一些饮料、瓜子、喜糖都有保质期,囤起来也不现实,不吃肯定要坏掉。”谭俊杰说,大年初五,他把包好的三百多袋喜糖,往邻居家挨个送,瓜子花生也顺带送一些,至于酒水饮料,退了大部分,还有五箱留着自己喝。

       “自从年前看到疫情的新闻,我就担心会影响婚礼,纠结再三,还是决定延迟婚礼。”妻子廖一丹说,婚礼延期就意味着要重新备婚,酒席、婚庆等全部要重新更改时间,以后还不一定什么时候有档期。

       说起婚礼延期,廖一丹说:“不遗憾是假的,但特殊情况只能特殊处理,最重要的是找到了爱的另一半,相信我和老公只要在一起就是开心的日子,彼此开心最重要。”

       不管是如期还是延期都纠结

       和已经推迟婚礼的人相比,即将在4月份举行婚礼的人就比较尴尬了。“我们选在了4月20日办婚礼,婚纱、酒店、司仪全都定好了,喜糖和请柬也都发出去了。”27岁的孙晓敏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去年6月就已扯证结婚,可婚礼一拖再拖,现在已怀孕4个多月,再拖就开始显肚子了。

       “爸妈觉得按老家的风俗,至少等在孩子出生前办婚礼,但前几天我问了酒店和婚庆公司,办或不办都没个准信儿。”晓敏说,眼看婚礼日期日益临近,是日期举办还是延期,心里都很纠结,“看这样子,八成是要延期。”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延期到下半年的话,孩子就出生了,还要重新订酒店找婚庆,确实比较麻烦。”和晓敏相比,她的丈夫刘先生就要淡定一些,疫情还没彻底结束,婚期只能延迟,否则婚礼要是没多少人参加,会很尴尬,万一婚礼出现意外情况,可担不起责。

那些延期的婚礼,能办了吗?

       业内建议:九十月婚礼将扎堆

       3月30日,记者联系上市区多家酒店了解到,2月份和3月份的婚宴全部推迟或取消。“二三月份的婚宴原本有二十多场,现在新人们大都推迟到7至10月份这段时间。”重庆新壹酒店总经理黄乔告诉记者,疫情爆发后,不止是二三月份的婚期受影响,整个1-4月份的订单均有不同程度影响,酒店方也主动和新人沟通,优先安排下半年合适日子供新人选择。

       鉴于此前1到5月份婚礼延期,黄乔预计,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下半年将是婚礼的扎堆期,原本七、八月的淡季很可能不淡,“特别是九、十月份,天气好假期长,加之原本结婚计划就多,双重因素叠加,或将迎来婚礼扎堆,建议有条件的新人可以避开。”

       从事婚礼统筹策划工作13年的马旻燕告诉记者,上半年的客户基本都有改期,“推迟的新人加上原定婚期的新人,相信下半年会很热闹,还没定的新人,要么避开,要么得抓紧了,酒店、婚庆在接下来肯定是抢手货。”

       延伸:婚礼延期你可以做这些来弥补

       婚礼延期影响的不仅是新人,还有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参与婚庆的工作人员,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新人们会对接下来的婚礼毫无头绪,该怎么办啦?

       婚礼统筹师马旻燕给出了她的建议:

       第一,重新选定婚期。这也是当务之急,和家人商量好良辰吉日,要知道并不是只有你一人更改婚期,先下手为强越快越好。

       第二,重新和婚庆策划沟通。婚期确定后,需尽快与婚庆公司的策划师进行沟通,重新确定档期。

       第三,与婚礼酒店场地沟通。婚期更改后场地是否要更换,酒席桌数是否更改,重新和酒店协商。

       第四,与婚庆专业人员定档期。婚庆专业人员除了熟悉的“四大金刚”,主持、摄影、摄像、跟妆,还有一些其他服务人员,如婚车、演员等,也要及时定档期。

       第五,通知亲朋好友。因疫情延期婚礼,相信亲友都能理解,但还是得做好解释工作。再次确认婚期后,及时通知亲友们具体婚期时间、地点、乘车方式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酒店 新人 喜糖 婚庆 婚期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