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愚人节小Tips 如何用照片来戏耍你的朋友

2020 愚人节小Tips 如何用照片来戏耍你的朋友

文章来源:袁尹   我要投稿  


   然后在电脑中打开Photoshop导入照片,将照片1复制到照片2上,形成新的图层(照片2复制到照片1上也可以,这个随意)。成为图层之后,将新的图层添加蒙版(白色蒙版),然后选择画笔工具(选择黑色颜色),然后在对应位置上进行涂抹即可。画笔的大小和硬度没有限制,涂抹的时候就像是上面截图一样,另一个小伙伴会被抹掉,有你自己的底层照片就会显示出来。一直到完全抹掉小伙伴,然后自己完全出现在画面中即可。


最终的模仿《言叶之庭》的双胞胎合影


   愚人节了,与其编个谎话来骗人,毕竟现在人们的智商比较高,分分钟拆穿你,不如用这种比较高级的方法来戏耍你的朋友。而且照片可以发在微博、朋友圈中,至少4月1日小火一把还是没问题的。今天,你戏耍成功了吗?
数码资讯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到了,今年的主题仍然是要戏耍你的朋友。只不过我们的戏耍是通过照片来实现的,赶紧跟着我们一起学习,然后将照片发到朋友圈中,看看你的朋友是如何上当受骗的。今天跟大家介绍的这些照片骗术,都是很好实现的,而且后期的过程也比较简单,不论是达人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实现。


借位摄影主要是靠前期拍摄,注意不要有瑕疵

   我们要介绍的拍起来更简单,而且只需要拍摄照片即可。拍摄的器材可以是相机,也可以是手机,哪个趁手用哪个,没有门槛。如果想符合大力士的主题,那么可以拍摄凭空捏起来一个同事,或者是单手轻松倒立。

我的私人定制镜头,能拍摄心形光斑

   熟悉摄影的人都知道,一般镜头在使用大光圈拍摄的时候,如果前景或者背景有点光源,比如灯光,就会形成大光斑。一般镜头的光圈叶片形成的光斑多为椭圆形,叶片多的趋近于圆形。既然是愚人节,不放自己更改光斑的造型,然后告诉朋友我的镜头是私人订制的,能够形成心形的光斑,厉害不?

   这部分的内容,可以使用多重曝光拍摄手法,但是门槛很高,所以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门槛很低的方法,初学者都可以很轻松的实现,那就是Photoshop后期的方式。
使用小光圈来拍摄素材照片


愚人节小Tips 如何用照片来戏耍你的朋友

小声跟你说,我其实是力大无穷

   如果你平时在朋友心中是一个普通人,或者是力气比较小的柔弱人士,那么可以趁着这个愚人节“吓他们一跳”,因为看完这部分内容,你将会是一个力大无穷的大力士了。

   这部分内容主要使用的是借位摄影,并不需要后期,但是要求前期拍摄的时候要注意细节,不要出现过于明显的拍摄瑕疵。

   借位摄影讲究的就是借位这个核心原则,比如我们经常在微博看一个类似的视频,一个人在擦拭自己的豪车,然后一只巨大的手将豪车拿走,发现豪车原来是玩具车,而擦车的人在擦拭空气。这是因为采用了近大远小的原理,玩具车放在镜头前,擦车人距离很远,找好角度,让人们以为他真的在擦车。

   这就是借位摄影,也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


两张照片的取景构图要完全一致,方便后期

   拍摄的时候,使用小光圈(F8-F11即可),ISO和快门速度根据当时环境的明暗来搭配。拍摄第一张之后,更换位置在拍摄一张,相机的参数不要更改,这样就可以得到两张取景构图和相机设置完全一样的素材照片。


可以改变的光斑形状非常丰富

   只要自己动脑,只要你能够制作出来或者买到的形状,就可以成为光斑的形状,然后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肯定会深深的爱上你的照片,并且邀请你给她拍摄合影。没准在愚人节也能够收获到一份爱情的萌芽。


   其实这种照片的骗术还有很多,比如悬浮摄影,入门人士的手法可以参考多胞胎的拍摄方法,拍一张空场景,然后不动相机和拍摄参数,让人站在椅子上再拍一张,后期把椅子擦拭掉就成了悬浮照片了。这种照片也是男生们追求女生的其中一个门道。
建议使用三脚架

   拍摄的器材可以是手机,也可以是相机,但是相机的画质会更好一些。建议搭配三脚架作为配件,如果没有也可以将相机放置在某处,保持取景构图没有变化即可。


没告诉你,我有个双胞胎弟弟

   现在的年轻人,80后、90后、00后,大多数都没有兄弟姐妹,更不要说双胞胎兄弟姐妹了。假如你知根知底的朋友们突然在朋友圈中看到这么一则消息: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双胞胎弟弟,是不是大家就满脸问号了,那么这个愚人节就成功了。
拍的时候这样用

   拍摄的时候,要将道具的心形镂空处放在镜头的正中间,然后使用镜头的最大光圈,ISO和快门自己根据环境调节即可。然后就是按下快门。当然,要求画面中一定要有点光源的存在,否则哪来的光斑?


事实上,想要几胞胎就能有几胞胎

   这种拍照的好处是,你想要10胞胎都可以轻松的实现,而且所有的后期技巧都是如此实现。当然,如果“制作”多胞胎的时候,要注意逻辑,比如胳膊腿之间应该是谁挡住谁,不要PS之后出现明显的瑕疵即可。

制作的心形光斑道具

   对于这方面的拍摄,手机就要退役了,必须使用相机来完成。如果想要效果明显,最好使用恒定大光圈的镜头,最少也是F4的级别。这个方式也需要前期拍摄非常严谨,后期可有可无。

   首先,要改变光斑的造型,不可能真的改变镜头光圈叶片,所以就要人为造假,需要用的就是一张比较硬的、不透光的纸和剪刀,在纸中间剪出一个心形就可以了,形状的尺寸不要太大,可以参考图片的尺寸。当然,如果你很懒,马云家有直接现成的光斑变形道具,直接购买就行了,各种各样的造型。
还有什么大力士的主题,可以自己想象发挥

   拍摄什么样的主题就看自己的想象力,但是拍摄的时候要主要严丝合缝,不要有明显的瑕疵出现。比如拍摄凭空捏起来同事,要记得使用小光圈,比如F11,不要出现虚化,而且手要与同事的头部完美契合,不能留下缝隙。拍摄倒立的照片,需要拍摄者将手机或者相机贴在墙上拍摄,躺下的同事手也要与墙面贴合,其他的创意姿势自己去想即可,如果相机有翻转屏,用起来会更方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朋友 照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