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用手机拍出相机范儿 这些配件便宜又好用

2020 用手机拍出相机范儿 这些配件便宜又好用

文章来源:光丽潇   我要投稿  
放大看细节,还是很惊人的
(微距拍摄距离被拍摄物体太近,所以要注意光线遮挡问题)


桌面三脚架有很多可以选择

  目前还有将自拍杆和三脚架合二为一的产品,自拍可以使用自拍杆模式,需要稳定拍摄和长时间曝光则可以使用三脚架模式。

  如果你在外出时不想带三脚架,那么我们也有替换的方案,而且非常容易实现。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对,可口可乐和雪碧就可以了

  不光是饮料瓶,两块石头、树枝都可以当做手机拍摄稳定器。使用小型三脚架,可以让具备手动拍摄功能的手机拍摄长曝光照片,夜景、光绘这些过去只有相机可以拍摄出来的照片,如今手机也可以做到了。

耳机还有如此的用处
智能手表也有遥控拍摄功能

  另外目前很多智能手表也都具备遥控快门的功能。那么使用耳机线或者只用蓝牙设备遥控拍摄有什么好处呢?相较于直接操作手机拍摄,快门线或者蓝牙遥控拍摄可以更进一步的减少抖动对成像的影响。而且遥控拍摄还可以在合影或者一些非常规角度的拍摄中更加的方便。

手机稳定拍视频

  随着手机拍摄性能越来越强,针对手机的电动稳定器也开始逐渐多了起来。这些手机稳定器不仅可以带来更加稳定的视频拍摄效果,而且还可以借由品牌自己的APP实现诸如延时视频、慢动作、顺滑变焦等功能。


现在很多手机具备专业拍摄模式


数码资讯

  两千万像素、大广角、光学变焦、三镜头……现在智能手机的拍摄性能越来越强,手机也成为了我们日常拍摄的绝对主力机型。与之相对,关于手机的摄影配件也是越来越多。今天笔者就根据自己的经验,说一说哪些手机摄影配件值得买。


  在大多数人眼里,三脚架是属于相机的配件,自拍杆才是手机的绝配,其实这样说有失偏颇。目前很多手机都具备夜景拍摄性能,甚至可以设定曝光时长,而很多厂商也推出了桌面级三脚架可以和手机搭配,拍摄夜景照片和光绘摄影都不在话下。



配合自家软件,手机稳定器可以拍摄这些特殊效果视频

  虽然相较于我们之前介绍的三脚架、附加镜而言, 手机稳定器的价格稍微有些贵,但是相对于动辄4000元价位的主流手机而言,价格在500-800元的稳定器还是很便宜的。


光绘彩虹和爱心


桌面级别的三脚架携带更轻松

  使用便携三脚架固定好手机以后,将白平衡设置为自动即可,感光度设置成最低值,快门速度在8-10秒左右。如果您的手机还有光圈调节,可以将光圈设定在F8-F10之间。就可以拍摄夜景照片或者光绘摄影了。


手机附加镜

  在手机摄影配件这一块,各种镜头附加镜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总体而言,主流的手机镜头附加镜可以实现微距、鱼眼(广角)、以及长焦这三种性能。市场上此类产品非常多,售价也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笔者建议100元以内的产品值得选购,花费不多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但低价产品在安装和调试上有些困难,需要用户一定时间上手。200元以上的产品,很多都是手机壳和附加镜结合的产物,使用起来更加简单方便。其实效果高价产品和低价产品差别不大,很多高价格的更多的是设计加成。


市场上不止大疆一个品牌生产稳定器

  目前市场上除了比较知名的大疆以外,还有智云、飞宇等品牌,其实在稳定效果上各品牌相差不大,大家在选购时也要关心品牌APP可以帮助你实现怎样的效果。

结语:

  现在很多人升级手机是因为新机型的拍摄性能有了显著提升,但其实只要花费百余元就可以提高你现在手机的拍摄性能,相对于动辄数千元的主流手机而言,用摄影配件武装起来的满配现款手机没准效果更佳出色。这些配件的价格都不贵,大家可以体验一下实际使用效果。
鱼眼镜头在室内拍摄多人合影很靠谱


微距镜头拍摄的纪念银币细节


室外拍摄建筑畸变太严重,不过也是很有趣的效果


种类很多,价格也不太一样,建议大家还是量力而行

桌面三脚架
耳机也有遥控拍摄的功能



  相机中有快门线这种配件,快门线是为了更方便的拍摄以及长曝中减少震动。其实在手机中也有类似的配件,那就是各位买手机时包装中附带的耳机。耳机中线控中的接打电话按键在拍照的时候就可以起到快门线的作用。
帮你的朋友绘个天使也没有问题


远摄镜头拍摄小动物很好用

  从笔者自己的使用感受来说,微距镜头效果惊艳,甚至可以媲美专门的相机微距镜头。广角镜头则会出现一定的畸变,在狭窄空间拍摄多人合影还挺好用,拍摄风景和建筑效果一般,变形比较严重。长焦镜头可以提供1-2X的远摄性能,但其实后期裁切也可以获得同样的效果,现在手机像素提升,后期裁切不会造成太大的画质降低。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手机 好用 配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