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

摄影技巧

文章来源:增的一秀   我要投稿  



 德国摄影师记录1980年代中国美食

艺术瓷多为各种人物或动物植物造型,基本均为不透明体。不论艺术瓷是全挂釉,其表面光洁度都不会很高,因此,除由被摄体表面直接反射到镜头的光外,其他处一般都不会产生明亮的耀斑,也不必担心它们表面映照周围的环境。


系统布光后,只能在背景的水平面上又一个投影,并且要与主体的亮度成正比。另外向前延伸的投影会令人生厌,这就要求对辅助光的照明光源、光位的选择格外谨慎。














背景的处理要删繁就简,突出主体,千万不要画蛇添足。








主光要强调被摄体的造型特征、质感、空间感,块面的转折要清晰,线条要流畅,层次要丰富。主光光性一般宜软,以扩散光、反射光为好。雾灯、柔光罩均理想。光位则应该富有体积感,并避免过多的耀斑,多在偏正光至前侧光之间变化。辅助光大都必不可少,作用是对暗部补光和调整被摄体的明暗反差。为了塑性、隔离背景、增加造型的锐度,可以从侧光、后侧光、轮廓光至逆光光位用泛光灯或聚光灯勾勒被摄体的轮廓,但亮度不可以太亮,否则会使此部失去层次,丧失质感。垂直光位也不宜太高,这又会使被摄体的顶面亮部过大,看起来不舒服。装饰光的添加则要看是否在以上各造型光综合照明后,被摄体的某些局部还要进行特别的修饰或强调。它至少小范围的辅助光,因此,在需要时会伴着控光技术的使用。






摄影教程







艺术瓷的布光难点在于造型复杂,即使是抽象变形的作品,也会富有面和先的变化。这些面的组合、线的构成,都是艺术家深思熟虑、匠心独具的成果,也是作品风格和灵性的凝聚。因此,如果说拍摄艺术瓷形似不易,则神似更难。这就需要广告摄影师在布光前仔细揣摩作品的风格、个性以及如何表现。在布光时再用光来强化塑造这种艺术品的性格。事实上离开光,尤其是对被摄体的最佳系统布光,任何艺术品与任何商品都不可能表现出独特的、鲜明的个性。




值得强调的是不论画面的明暗、色彩是对比还是和谐,是夸张还是写实,一定要明确整体色调的倾向和气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艺术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