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本来摄影教你拍摄模特佩戴手表和首饰的一些技法

摄影技巧 2020 本来摄影教你拍摄模特佩戴手表和首饰的一些技法

文章来源:春迁人   我要投稿  

手表与首饰都是日用品和装饰品,也都属于微距摄影。手表与首饰在各种广告和样本中大都以两种形式出现:一种为以它们为主体独立构成画面,强调造型特征和魅力。二为以模特为陪体,突出佩戴时它的光彩。


摄影教程



有模特佩戴时,手表或首饰都会是完整的。而模特则不一定,可能取其手或耳朵,可能取其脸或颈的局部。模特必须美,这样才会与手表或首饰相互映照。比如戴手表的手要修长,带耳环的发色要与之适应。在使用模特的时候要记住她们只是陪体,起到烘托画面的作用,要突出的是商品,这样在画面构图和布光中要采用以下措施;



在画面构图红要有意压缩景别,尽量取手表与首饰的大特写。模特的局部有时甚至可以取不完整构图,这样反而会有视觉上的冲击力。


当手表或首饰需要独立构成画面时,大都为宣传样本使用,主要注重造型和款式。它们是供读者选择样式时做参考。这类画面以商品为主题。背景可以干干净净不需要装饰。在用作报刊广告时,为引人注目,则可以搞点噱头,如把商品置于超现实的环境中,使之远奥高古。但不论怎样拍摄,都离不开对手表与首饰的独立的质感表现。






还可以采用控制景别的做法,使商品清晰,而令其他部分模糊。不过此举不易做到,因为模特佩戴手表或首饰的局部常常无法使之拉开距离,也就难以造成明显的虚实。


有意控制光域,使照明透射在手表或首饰上,成为画心,而将模特入画部分在影调上拉开层次,造成显隐关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模特 手表 技法 首饰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