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全隔离布光拍摄银器或反光产品的布光方法和技巧-本来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全隔离布光拍摄银器或反光产品的布光方法和技巧-本来摄影

文章来源:杜吉氏   我要投稿  




使用全隔离布光虽然有以上的优点,但如果将散射光控制均匀,就会减弱被摄体的金属质感。这是因为被摄体各部位的明度相近,而眼部又被取消所致。


所谓全隔离布光法是用半透明的无缝白纸或白布做成一个帐篷,将被摄体围在里面。这个围帐的四周及顶面都要封住,仅仅在相机的镜头部位开洞,使镜头刚刚能伸入即可。布光时用闪光灯从围帐对内照明。这样使整个围帐成为一个柔和、散射、均匀的光源。它不仅可以有效地消除被摄体的反光,并且可以解决环境对被摄体映像的问题。


为了适当地调整被摄体的明暗反差,可以通过围帐以外不同位置的闪光灯的亮度的变化得到。如果要制造暗部,可以在围帐外相对应的部位加置适当大小的灰纸或黑纸。电镀器皿常常为强化质感,有意地在其表面上制造黑白相间的条纹,其方法也如上述,只要在围帐外挂上黑纸就可以到到这样的效果。设置时必须从视点处观察,仔细将黑条纸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就好。


全隔离布光所需要的围帐多是广告摄影自制,其壁可以用白纸或者白色织物,支架也最好用透明的尼龙柱、尼龙绳固定。即使这样,高光洁度的镜面被摄体,也难免会被映入围帐上,有亮度不一致的痕迹。


目前也有由厂家专门生产的多边形、半圆形的隔离罩,供广告摄影师做全隔离布光使用。



有时拍摄银器之类的被摄体时为了就简,也可以使用摄影专用的无光蜡喷剂喷在表面上,以减轻反光效果。但在必须保留的高光点上应少喷一点,以提高其明度,另一种方法是用油灰均匀地粘涂银器的表面,使反光率减小。但以上两个方法,均会减弱被摄体固有的金属光泽。



如果黑纸设置在围帐外,被摄体的表面得不到理想的暗黑,则可将黑纸移入围帐内得到。


银器、电镀制品在影像上,被摄体的主调大都要求为亮白色。因此,布光时一般都不用色光处理,否则色偏差会引起对金属材质的误解。当然,有时广告摄影师为标新立异,有意把不锈钢器皿拍成深暗色。这也不难,只是把被摄体用这种深暗色的纸围起来, 再在纸上透光就可以了。这时被摄体的各面的色相和明度实际都是投光后深暗色纸的映照。


摄影教程


全隔离布光也称围帐法布光。这种布光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银器和不锈钢制品的耀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法 产品 技巧 银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