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时装摄影的分类及拍前准备

摄影技巧 2020 时装摄影的分类及拍前准备

文章来源:小瓶子12   我要投稿  

模特


时装可能比其他广告题材更引人注目,它是社会经济、文化、时尚、审美的理想化的结晶。然而它有是节奏变化很快,不断革新,具有超前意识的题材。其题材丰富,魅力无穷,令人神往并目不暇接。


不论什么样的时装广告,摄影师在接受任务后,还要选择化妆师、发型师、服装师来各型其职,协助拍摄。没有他们,摄影师也无法根据创意的设计要求完美地塑造特定的形象和气质。尤其是在拍摄系列时装时,没有他们的帮助更难争夺分秒地工作,并会使工作杂乱而出现疏漏。在外景拍摄时,摄影助理更是不可缺少,否则可能手忙脚乱,顾前顾不了后。


上面所说的情况,在报刊时装和广告时装摄影中都会碰到。但是在报刊时装摄影中,有时创意已将模特的姿态设计好,这种方案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摄影师不可轻易改变。但即使如此,模特也仍要有创作的激情,使这一姿态更富有魅力。


摄影教程



模特一般都天生丽质,但仅仅漂亮不一定有气质和风度。这些不但与先天有关,更受文化程度、艺术修养和生活环境的培养与制约。模特必须是训练有素,能很好地完成所要塑造的形象和传达款式的特点,并避免不正确的体态。有经验的模特往往能临场发挥出摄影师不曾预想到的漂亮的、富有魅力和个性化的造型。要慎用没有经过训练的模特,除非摄影师有十足的信心能调理好她们,否则大多数只会成为一个衣服架,传达不出时装的神韵和风采。




广告时装摄影就是大都侧重于对时装本身的表现,就是要把款式、面料质感、花色都交代得清楚。因此,它们要求模特在造型上一般比较庄重,决不要去抢时装的戏。这也是点很具有时装表演,正正经经,不允许想关注做媚态。广告时装摄影多用于宣传样本,邮寄广告等。


任何时装设计大师都有自己的艺术风格。独特的艺术个性造就了大师,它又是大师创造力的凝聚。时装设计师总是在使用的基础上追求美观、新颖、别致、独特的目标,并选择和考虑面料、工艺以及销售对象的身份、职位、文化层次、穿着的时间、场合等特定条件。与此同时,他还要保证着装的方便、自如、舒适,并能激起人们兴奋地喜爱和向往的心潮。




报刊时装摄影是指主要刊登在报纸和期刊上的时装摄影。它们在拍摄时比较自由,但创作过程比较复杂,是由艺术指导和创意人员命题和提出具体的画面要求,然后再交由摄影师去完成。特点是模特在展现时装时,动态可大、姿势可潇洒、表情可丰富。换句话说,要求有情趣、有个性,艺术性强,目的是吸引和取悦读者。


时装具有自己的独立的文化体系,这样也就要求广告摄影师,尤其是时装摄影师必须具有相当的艺术素质、审美能力和创造灵感。又由于时装摄影本身的丰富性、题材的广泛性,时装摄影师还应通晓人像和风格摄影。


时装摄影不同于人像摄影。人像摄影主要传达和刻画人像的形象、性格和神采,人就是主题。时装摄影不是这样的,是要展现服装的款式与风格,色彩与魅力。也就是说,服装是主题,而人只是载体。但这个载体又应该是活脱而生动地反映、把握、传达、强调服装特征,使其具有审美价值和商业价值。




当读者看到时装广告时,如果她们希望自己穿上它后,也像模特一样美,那模特就成功了。如果她没有这种期待,甚至无动于衷,模特就会令人生厌。


摄影师要善于与模特交流创意和情感,让她立即拍摄要求比什么都重要。当她领悟后,她会作出一些基本造型供摄影师在选取任何一个动态,在按下快门的瞬间大都是既凭感觉,并且这种判断有大都是即兴的。因此,就不一定要最佳的,最终常常只能从冲洗后的影像中去比较,挑选理想的。




时装摄影大致可以分为亮大类:报刊的时装摄影和广告的时装摄影。


虽然说时装摄影的主体,但往往很难把时装和模特分割开来。也正是因为这种密切的关系,使二者必须具有严格的互为依存,并形神共生的约束。如果说时装表演是一走而过,一台节目款式缤纷,模特时装处于活动与变化之中,无法仔细打量的话,那么时装摄影师就把这一切固化、物化。也就是说,读者对自己有兴趣的时装可以反复观看,细心揣摩。因此,时装摄影对模特要求更严格,既要穿着时装后好看、耐看,又要与之气质一致。选择模特的条件是根据时装的款式特点、价值,以及销售对象的阶层、地狱等来考虑他的体型、脸型、发型,深圳眼睛的颜色和肤色,更重要的是性格与气质,仅仅就体型而言,模特要腿长、腰细、臂窄、肩阔、脸小、身高都应该1.75以上,并且要身长是头发的8倍以上。在经济发达国家,广告摄影师从模特代理公司资料就可以查出上述数据,以及其他的特点和特长,从资料照片中还可以审视她的相貌和体态。这无疑为摄影师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时装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