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小清新”照片的后期秘籍 拯救你的灰暗小清新!

数码后期 2020“小清新”照片的后期秘籍 拯救你的灰暗小清新!

文章来源:索菲亚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前言

  总有一些原图,色调灰暗到想放弃,完全找不到调色灵感,其实只要原图有阳光,就很容易调出透亮的感觉,看完这篇文章教你分分钟拯救灰暗的原图,调出透亮小清新。


第一步:


1.想调出暖色透亮的色调,先将色温拉高,原图光线偏暗,加一点曝光度;

2.加完曝光度后,背景的亮色太亮,为了恢复高光,降低一点高光和白色色阶;

3.暗部死黑,加一点阴影,让画质清透一些。

第二步:


  灰暗小清新的肤色是关键,通常调出偏橘黄的感觉,所以色相加黄,这一步之后,皮肤容易黄得艳丽,所以我们需要降低一点饱和度,让肤色恢复一些白皙。

第三步:


  继续降低肤色的黄色饱和度,提高明亮度,让画面里包括皮肤的所有黄色部分更加明亮。

第四步:


  背景色我选择降低饱和度,这是我个人偏好,喜欢调成墨绿色的植物色调,所以降低了饱和度,色相可以根据喜好调节成偏暖黄或者偏翠绿。

第五步:


  高光加蓝色,中和一点原图的黄色和橘色,阴影加红,中合阴影部分的暗黑感。

小结

  整体思路:前期原图有阳光的前提下,照片较容易调得透亮一些,后期主要是调出橘黄的红润肤色,微加对比度,让原图灰暗不鲜明的层次感突出,增加视觉的色彩效果和冲击效果。

样图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秘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