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0匠人精神 Irix 15/2.4镜头测评

摄影器材 2020匠人精神 Irix 15/2.4镜头测评

文章来源:叔磊育   我要投稿  

  Irix是韩国的一家新兴的光学制造厂商,以制造高品质手动定焦镜头为主。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们的主打口号:瑞士设计,韩国工艺。对于一家如此有自信的镜头品牌,更让用户对它的产品产生了兴趣,至少从营销上Irix做的还是不错的,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发布了11mm和15mm两款产品。这次笔者有幸拿到了最新发布的15mmF2.4,让我们通过测试看看Irix是不是真的拥有在如此激烈的影像行业立足的资本。

  

  外观设计

  这支15mmF2.4比较有趣,一共推出了两个不同的版本,分别是Firefly和Blackstone,在外形细节上有所差别。因此我们会同时介绍两个不同版本。根据官方介绍,这两个版本主要是制造材质的不同。

  按笔者的分析,其实Firefly主打中低端用户,使用了类似工程塑料,而blackstone就是高端版,金属镜筒更加的耐用。

  从外摄影技巧包装上就能看出Irix的确是一家很注重做工的企业。包装最外层是普通的硬质纸盒,上面讲产品型号和参数全部标上,明显易懂。而折叠翻盖的设计也挺有意思。

  打开后才发现原来还有第二层包装。拿出来才发现这个内包装居然是铁的,很有质感的,类似于以前的铁糖盒。这样的设计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如此注重外在细节的品牌还是比较少见的,相对于其它品牌简单的包装相比,Irix这个简直就算太炫酷了。

  可以看到白色的是Firefly版而黑色的自然就是Blackstone,再把它打开终于能看到镜头真身了。包装内主要含有镜头,镜头包,说明书,遮光罩和额外附送的后盖,也算是比较丰富的。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版本大部分配件都是一样的,但Blackstone的镜头包更高级一些,是一个带有拉链的硬质包,而Firefly却只给了一普通的布袋。虽然这个布袋的手感也不错,但从防护性来说就不如图片右侧的包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精神 匠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