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教程-理解数码相机镜头规格

摄影教程 数码摄影教程-理解数码相机镜头规格

文章来源:嫦清戴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镜头是数码相机的关键部件。数码相机的镜头很小,需要制造得非常地精确。它们对相机的价格有很大影响,因此不同数码相机的规格差异很大。这里还有多个不同的性能参数可以考虑:

缩放范围
最明显的镜头参数是缩放范围。能够使用相同的数码相机拍摄广角相片和远距离相片是很方便的。3X 光学放大是很不错,但也非常昂贵。2X 也提供了有用的范围,但如果您喜欢拍摄远距离物体(例如野生动植物和运动场景),则通常效果不是很好。使用固定焦距镜头的数码相机一般更容易使用,也更小。有些相机还有数码缩放功能。它所做的就是在拍摄相片之后放大图像(或修剪图像)。此功能并不能帮助捕获更多的细节。数码缩放可用于扩展光学缩放范围,但记住总是检查光学缩放范围,这是真正起作用的部分。请在购买相机的商店中试用缩放功能,看是否喜欢。

最小焦距
除了缩放范围,还要检查最小焦距(可以放大到多宽)。因为给 CCD 感光器制作广角镜头很难,所以有些数码相机没有很好的广角效果。请检查缩放范围 - 小于 35mm 是可以接受的,28mm 就很好了(都是在 35mm 焦距下衡量的,请参阅以下内容)。

最大 F-stop
如果您关心在光线很暗的环境下拍摄相片的效果,请查看数码相机可以支持的最大 F-stop。镜头中有一个虹膜,这是它最多可以打开多大的衡量标准,它影响图像的亮度。对于数码相机而言,F/4 就不错了,而 f/2.8 算是很好。在使用缩放时,最大 F-stop 也会有一些变化。高 F-stop 缩放镜头在前面有一组很大的镜头,可能会很沉重。F-stop 还影响景深,即可以聚焦的主题的距离范围。

要对采光性能有一个大概的印象,应看看前面镜头的大小。有些相机的镜头很小 - 这表示会有较少的光进入镜头,因此相机在光线很暗的环境下,拍摄出的效果不会很好。

近景
有些相机可以在离镜头非常近的地方聚焦,可以用作显微镜(称为「微观」模式)。如果您希望拍摄人物和景色,则此特性如何并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您希望拍摄近景主题(例如花朵和植物),则最好检查一下此特性。比 50cm (0.5m) 更近的焦距就很不错。

缩放镜头尺度
镜头焦距是以 mm 计量的。数字越大,远距离摄影的效果就越好。此范围通常标记在镜头的前端,并出现在数码相机的规格表中。

因为数码相机中的 CCD (采光设备)比胶卷相机中的 CCD 要小得多,因此所有的镜头、焦距也都要小。使用 6-15mm 镜头和一定大小 CCD 的数码相机与使用 28-72mm 缩放镜头的传统胶卷相机的范围是完全一样的。使问题更复杂化的是,数码相机中使用的 CCD 大小并非全是一样。

任何人使用 35mm 胶卷相机时,只要您知道尺度,就很容易知道镜头的类型。为使数码相机的此参数更容易识别,许多制造商都将其缩放镜头称作「等价 35mm」,这样更方便。这里 '35mm' 指的是传统相机中使用的胶卷的宽度。下表是典型的值:

   传统 35mm 胶卷相机  典型的数码相机  范围  <20mm < 4.3mm 非常广的角度   21-35mm 4.5-7.5mm 广角   50mm 10.7mm 一般 - 与肉眼看见的相似  70-200mm 或更多 15-43mm 远距离摄影

使用不同的缩放设置对图像的景深有很大的影响。广角镜头会扭曲人脸图像,一般会看起来更胖,鼻子也更大!

有时镜头被称作 2X 或 3X。这是指范围,因此 25-50mm 应该是 2X,25-75mm 应该是 3X。此度量更经常的用于摄影机。购买数码相机时,请记住 X 值只是取决于您的需要。您还应该查看覆盖的范围;70-140mm 镜头为 2X,但不能拍摄较近的物体,35-70mm 同样也是 2X,但提供的性能就很不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数码相机 规格 数码摄影 教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