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

摄影器材

文章来源:赵鑫   我要投稿  






    






    
        摄影技巧平均值展现MTF曲线。






      必须说适马边缘明显占据上风,这个结果并不奇怪,蔡司是几十年前的设计,虽然收缩光圈可以更锐利,但它全开确实有点软,比较梦幻。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们喜欢蔡司的独特的观感,而不是它的解析能力。
    是的,我知道适马 85mmf/1.4DGHSMArt对一般用户来说太大了。虽然它不会是放入一个背包的首选镜头,但也不至于对手腕有巨大压力。 






    适马85mmArtvs蔡司85mmf/1.4ZE(是老Classic不是Milvus)

由于智能手机相对都非常轻巧,拍照时很容易出现晃动,这会导致照片变得模糊。所以在拍照时一定要拿稳手机,没有光学防抖功能的话更是如此。此外,按快门的时候一定要轻。



    


1. 稳住手机


      首先,让我们看新的适马 Art(右)与老版适马 85mmf/1.4(左)进
        摄影器材行比较。可以说已没有可比性,中心边缘差距都很大。


    




    






    

    


      需要指出,使镜头变得更大并不是镜头设计师的目标,但它有时是必要的。如果你想得到出色的光学性能,你需要应用大量非常昂贵的玻璃镜片。适马85mmART拥有多达14片镜片,相比之下,佳能85mmf/1.2仅有8片、蔡司85mm的Otus和Milvus为11片。如果你想保持价格更低且成像质量优秀,那么采用更多的玻璃镜片有时是你必须做出的妥协。

智能手机的拍照性能如今已经越来越强,有的甚至已经超越了卡片机。虽说用手机拍照非常简单,但这里面的学问并不少。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能用手机拍出效果一流的照片,而有的人就只会拍大头照。如果你想要用手机拍出好照片,不妨看看外媒总结的这10条建议和技巧:












      当然,该解释是个假设,以往ART系列确实使成像质量优秀。下面则是MTF测试结果:

    












      蔡司85mmf/1.4ZE的价格接近适马Art,除去AF因素两者作为同价比较。




    适马85mmf/1.4老版与适马 85mmf/1.4Art


    











    






    

    






    
    









    
      测试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当然如果你看了一些比较,可能会印象更为深刻。下面我们将适马Art的MTF与其他同规格镜头进行比较。对于那些看得懂MTF的人来说,这很简单。“0”是镜头成像的中心,“20”则几乎到达边角。较高的MTF曲线更好,如果每种颜色的虚线和实线接近,这也很好。 
      此次MTF测试结果和以往测试方法一致:测试10支样头,每个在四个旋转不同角度,并且对所有测试结果求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结果 边缘 分辨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