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0王者荣耀 徕卡大M+APO大战索尼A7II+Loxia

摄影器材 2020王者荣耀 徕卡大M+APO大战索尼A7II+Loxia

文章来源:周燕0451   我要投稿  

  最近几年来高端数码相机的发展着实激动人心。无反相机装上全画幅传感器后,如今人们可以拍出效果很棒的照片,以任意尺寸打印出来挂在家里或画廊里。

  我做这次测试的目的是检测两款当今最受认可的全画幅相机:徕卡M240(7250美元)和索尼A7-II(1699美元)的画质,两款相机分别配有最先进的标准光学镜头。徕卡相机自然是搭载徕卡50mmf/2APOSummicron(8250美元),索尼相机搭载的是蔡司Loxia50mmf/2PlanarT*(949美元)。这里摄影器材列出的价格为一般零售价,实体店购买会更便宜。

 

  这两款相机有很大区别,很多文章和评测都写过这些区别。我写这篇评测的目的是排除价格、功能、拍摄方式、质量等因素,只关注两款相机在画质上的差异。评测的关键是找出哪款相机和镜头组合起来在实际拍摄中效果更好。这篇评测不是以实验室里进行的严格科学试验为基础的,而是要看看两组相机镜头实景拍摄的效果。

  我习惯尽可能把镜头调整到f/2光圈全开进行拍摄,并尽量把两款相机的感光度和快门速度等参数设置为比较接近的数值。两款相机都拍摄了RAW格式图像,图片在AdobeLightroom5.7.1中呈现。除为匹配两图而进行的细微曝光调节之外,没有做过其他修正。两款相机设置均为默认数值。

  两款镜头均为手动对焦镜头,因此我利用两款相机的放大对焦工具,拍出最清晰的照片。我虽然在拍所有室内照片时用了三脚架,在拍室外照片摄影技巧时用了很高的快门速度,还是没有达到完全精确对焦的程度。这和我个人的拍摄能力有关,当然也和f/2镜头光圈全开时景深比较浅有关。室内照片感光度为ISO1600,室外照片感光度为ISO200。室外的风速为5英里/小时,相机均设置为手动曝光和自动色彩平衡。我没有在Lightroom中再调节色彩平衡,下面展示的都是直接拍出来的效果。

  每组对比图都有一个“总图”,用来展示整体画幅,还有一些放大到100%时从不同部分拍摄的细节图。

  我在对比图下标明了左图为索尼拍摄,右图为徕卡拍摄。每张图像效果有什么可取之处,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大家可以不认同我的结论,不过我认为两组相机镜头有很小差异。单说画质的话确实很难选择。我得说两组相机镜头拍出的图像画质都很不错,其他因素诸如价格、偏好的拍摄方式、特质和功能等就是选择两组相机镜头的重要影响因素了。你可能会觉得买一套徕卡相机和镜头要15000美元,花2700美元买一套索尼相机和镜头比单买一个徕卡镜头还便宜,所以你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都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索尼 荣耀 大战 王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