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美到我了! 春日拍花指南

2020 美到我了! 春日拍花指南

文章来源:刘车   我要投稿  


   拍摄花卉,我们需要一台好用的相机,佳能EOSM6 Mark II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小巧轻便,而且颜值超高。佳能相机色彩和操控都非常棒,哪怕是新手,也能拍出大片。


   长焦端可以突出画面中最重要的部分,拍照不应该什么都拍,特别是拍花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找到一两朵最漂亮的,然后以这两朵花为构图的核心重点,这样才能拍出来好看的照片。


   对于佳能EOSM6 Mark II来说,套机镜头是EF-M15-45mm f/3.5-6.3 ISSTM这枚镜头,镜头可以实现0.25m的最近对焦距离,而且在这个距离下,可以实现0.25倍的最大放大倍率,因此不仅可以拍出更好的虚化效果,而且还可以让花朵看起来更大一些。





数码资讯

   大家期待已久的春天终于到啦,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可以看到有很多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童鞋已经出门踏春啦。不借着灿烂的阳光出去赏花拍照,都觉得浪费了这大好春光~





   使用大光圈,可以让背景虚化更突出,从而得到更好看的照片,而且大光圈还可以提升进光量,从而使用更低的感光度,让照片看起来更加纯净。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现在,各大公园景区也已经在有序开放,快约上你的二三好友,一起在踏春赏花中收获春日的小确幸~但是,也千万记得要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哦。




   如此好春光,不拍出几张称霸朋友圈的高级花丛大作怎能尽兴?3个必不可少的拍花秘笈分享给大家,做朋友圈最有面儿的仔!

1、拍花应该使用大光圈+长焦镜头

   首先,我们拍摄花卉一定要避免画面过于杂乱。如果画面杂乱无章,那么再好看的花也会显得不够精彩。所以想要拍摄好看的花卉照片,首先我们要学会使用长焦端和大光圈。例如使用EOSM6 Mark II配合EF-M15-45mm f/3.5-6.3 ISSTM镜头拍摄,如果使用15mm,并不能拍出理想的照片,所以我们应该把焦距调整到45mm,这样可以得到更好的景深效果。    




   春天已经接近尾声了,如果您想要拍出不一样的花朵照片,一定要赶紧拿起相机,抓住最后的机会。其实,如今已经是落樱时节,花朵落下之后,形成花瓣满地的样子,会更加好看。


        拍摄的时候,我们应该使用最大光圈进行拍摄,这样才能保证最好的虚化效果。佳能EOSM6 MarkII调整光圈非常方便,如果大家不熟悉操作,可以通过触摸屏直接滑动操作,就可以实现控制光圈了。不过新手朋友需要注意,光圈数值其实是倒数,所以数字越大光圈越小,F6.3的光圈要比F16大很多。



        或者我们也可以使用低角度进行拍摄,这样可以拍摄一些落到地面的花朵。佳能EOSM6 Mark II的屏幕不仅可以翻转,而且可以直接通过触控选择对焦点和完成拍摄,低角度构图取景都更加方便。




3、善用触摸屏,找寻不同角度

   现在的相机,都具有翻转触摸屏,我们可以借助触摸屏实现更多角度的拍摄。拍摄春天的花朵,角度非常重要,好的角度有时候可以让我们的照片更加与众不同。


2、离得近一些,虚化会更好

   如果大家想要拍摄更好看的花卉,还有一个窍门就是离得近一些拍摄。对于同一支镜头来说,光圈和焦距是镜头所限定的,但是我们可以灵活掌握拍摄距离,拍摄距离越近,虚化效果就越好。



   例如我们可以使用仰拍的视角,借助于翻转屏和触控屏,找到最佳的角度,拍摄花卉和天空的照片,这样的照片,前景是鲜艳的粉红色樱花,背景是蓝天和白云,会比我们直接拍摄更加漂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指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