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食品摄影的布光技巧和拍摄要点

摄影技巧 2020 食品摄影的布光技巧和拍摄要点

文章来源:路伟   我要投稿  

3、带斜口反光罩的光源

它们可以产生非常定向的不对称光线渐变,可以通过光源与柔光板的距离和光源的角度来控制光的硬度。

通过调节柔光板后方的斜口反光罩,可以控制碟子和底板上的反光,由于光源很靠近透光板,画面出现了明显的暗角。可以精确地控制光源和柔光板的距离,同时不影响中间的强光。微妙的渐变和反光会自动出现在碟子边缘上。碟子的边缘还有少量光源-如果碟子朝向相机一侧太暗,就会显得不好看-因此再用长的条形灯照亮碟子的边缘。它产生了微软的反光,进一步强调了碟子的重要性。
摄影教程


食物摄影是静物摄影的一个特殊类别。对布光和画面元素的演绎决定了照片的成功与否。通常,需要用柔和的逆光来表现食物的诱惑力,局部小区域还可以需要用到较硬的逆光。

1、哑光塑料板

以哑光塑料板作为底板,上面放置光亮的白色瓷碟。如果碟子和底板的区分做得好,就可以完美地展示食物本身。

碟子里面事先就放入了一些小玻璃珠,然后再倒入番茄汁,接着再把土豆装点在上面。这样,就可以控制土豆块没入汤汁的深度了。最后,用镊子把韭葱放入汤中。

用前段时间拍摄的例子,是拍摄一个汤羹,选择了一种不把食物和碟子拍成退底照片的布置。白色背景加上白色碟子让我可以轻微的逆光柔和、克制地表现食物。把碟子放在白色的吸光塑料板上,避免背景底板出现强烈的直接反光。碟子的后方放置一块白色的半透明塑料板,它要离碟子尽量远。带斜口反光罩的光源把塑料板照亮。控制光源的光学中心,也就是最两的部分,使最强的反光出现在食物上。这一反光对照片起到了重要的决定作用,必须和食物的摆盘装饰匹配。把反光设置在中间通常都是比较合理的,尽管不是必然的。在这张照片中,反光稍微向左侧,因为韭葱很有装饰性。

拍摄时需要主要的细节:

2、半透明塑料板

白色半透明塑料板加上轻微的逆光可以产生柔和的光线渐变,同事又具备清晰的变化。

4、狭长的条形灯

条形灯带来了一道高光,它提高了前景,并为碟子边缘带来了漂亮的反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要点 技巧 食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