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高速同步拍摄破碎玻璃杯的技巧

摄影技巧 2020 高速同步拍摄破碎玻璃杯的技巧

文章来源:蔡丁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拍摄这样的照片有几个难点。它是用大画幅相机和4英寸*5英寸的反转片拍摄的。因此,所有的东西都要在一次曝光中完成,无法进行后期合成。玻璃碎片的边缘是提前设定好的,它应该被当成一块特殊图案的玻璃来拍摄。


拍摄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

2、细线

把玻璃碎片站在细线上,将细线在画面外的延长臂上,这样就可以把碎片固定在需要的位置上。

4、条形灯

条形灯为杯子勾勒了轮廓光。光线稍微来自后方,让水花的光效更佳。

5、白色卡纸

右侧的白色卡纸只作为反光板,确保了每一颗水花都可以很好地和背景区分开。




1、玻璃杯

将杯脚插在木条的斜口上。这是把杯子准确地固定在同一位置的好办法。

3、自制喷嘴

用喷嘴射而出的压缩空气驱使杯子中的液体流动。自制细口喷嘴把空气吹进杯子里,使液体转动起来。可以通过空气阀门准确地控制喷射的力度,从而控制水花的数量。

可以看到,要考虑的东西很多,我们要弄清和掌握所有的细节,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还有一些杯子,因此,看到的照片其实是胶片直接曝光的结果。
布光很简单,很快就完成了。问题在于,要把杯子准备妥当,使它能够在我们需要的地方破碎。这需要花费不少杯子才最终完成碎片的布置。杯子的玻璃很薄,很多杯子在试验期就碎掉了。要让杯子在需要的位置破碎,诀窍在于用锉刀在需要的地方挫一下。如果成功了,就可以用本生灯稍微加热杯子,然后再把冷水浇在上面。然后,一些碎片就会剥落出来,可以把它们当作独立的玻璃片来使用。然而,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只会用到一块玻璃,无论是杯子,还是裂出的碎片。

杯子就很快固定好了,很简单,只需在木条上切一刀斜口,然后把杯脚插进去即可。飞出来的玻璃片粘在三条黑色细线上,可以精确地固定在合适的位置上。喷溅的香槟其实是染色的水。这些水是被自制的喷嘴和管子中的压缩空气挤出来的。喷嘴的形状很重要。先把一根铜管压得很扁,这样就可以通过阀门来精确控制从空气压缩罐中喷出的空气。然后顺着杯子的内边缘输出气流,这样水就会被吹得旋转起来,然后慢慢增加空气压力,直到液体溅起来。水花的强度取决于空气的压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高速 玻璃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