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使用简易型轻便相机常识

摄影教程 使用简易型轻便相机常识

文章来源:江旨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简易型轻便相机一般价格在100—300元之间,镜头多是单一固定焦距,也不具备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功能,但是,一但档快门速度(1/100秒或1/125秒)往往可以配合三档不同的光圈组合完成曝光功能,光圈的配置用天气标记表示,例如阳光、多云、阴雨(或室内)等。有的带有简易测光系统,可在小范围内改变光圈。相机内藏有小型闪光灯,与最大光圈配合用于较暗场合(大部分会自动闪光),距离1—3米。

简易型轻便相机能否拍摄到理想的照片?答案是肯定的,关键是能否熟悉相机的性能,扬长避短,巧用相机功能。 简易型轻便相机一般都不带测光系统,在使用中,室外阳光充足或多云的晴天,拍摄效果较佳:阴雨天、清晨和傍晚,除了易产生曝光误差外,还受到色温变化影响,使照片出现令人讨厌的偏色现象,因此应尽量避免在恶劣环境下使用。这种相机内藏光灯指数一般都很低,大部分在GN8左右,在闪光摄影或用于逆光补光时,使用ISO100胶卷,光圈F4时,准确曝光的摄影距离应为2米;使用ISO200或400胶卷时,拍影距离分别为2.8米和4米。

由于定焦简易相机的最佳拍摄距离在2.5米,较近或太远距离拍摄是,清晰度总是稍差,因此在旅游留念时为了获得较佳清晰度,应尽量使用小光圈,作为主体的人像应控制在2—3米位置;天气不佳时,选用高感光胶卷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轻便相机取景和实际照片上的成像有时会有视觉上的误差,这种情况常发生在拍摄距离较近时,因此在近距离拍摄人像时,应在取景框上方尽量留些空间。许多初学摄影爱好者在拍摄风景和建筑,忽略了人像在取景框中的比例。

另外,拍摄时手抖动也是照片模糊不清的原因,抓机和按快门时应稳妥、谨慎,切勿草率马虎、动作过大。 简易型轻便相机应选用高性能的碱性电池,这类电池不仅电量足、充电快、使用时间长,而且不会因漏液而损坏相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常识 相机 简易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