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尽管我们都是“摄影师” 但我们不一样...

数码后期 2020尽管我们都是“摄影师” 但我们不一样...

文章来源:张甜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尽管我们都称自己为“摄影师”,但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所感兴趣的内容,我们拍摄的方式,我们所擅长的题材都是截然不同的,并且每个人对照片、对摄影、对视觉的理解,也因为自己所擅长的摄影门类和领域不同所因人而异。


  从大多数的摄影门类来说,通常可以归纳为新闻、静物、人像、自拍、户外、极简(抽象)等等,或是以相机的类型(大画幅、LOMO、胶片、数码)做以区分。摄影的分类方法多的数不清,并且相互之间的欣赏和评判也无法做到完全公平,哪个好哪个不好或是谁高谁底,这是难以具体量化的问题。但从拍摄照片的方式和构思过程来看,依然可以简单归纳为以下几种不同的模式。

·狩猎者/目击者

  这种方式的有趣之处是在拍摄中随机寻找瞬间,捕捉事物,以动态地方式坦诚地观察世界。它们有时很有趣,或者好奇,或者视觉上很吸引人。摄影师没有“看这里”或“请笑一下”的命令,几乎没有后期,通常是有限的裁剪和基本的曝光类型的调整,像素不会移动。这种方式主要出现在街头里,多数情况是处于没有回报的兴趣拍摄。


  例如:亨利·卡蒂尔·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安德烈·克特兹(AndreKertesz)、埃利特·埃维特(Elliott Erwitt)、玛格南摄影师等等。

·“导演”

  通常是摄影棚里完成的照片,但也有在户外进行拍摄的。摄影师控制拍摄对象,控制光线,控制服装等一切因素。摄影师是导演,有时还要调动整个团队,一个致力于按照工作流程完成事情的人,甚至在名人面前,他依然要高人一等。多数情况,这些摄影师是付费的,甚至是需要提前预约并确定方案的。


  例如: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欧文·佩恩(Irving Penn)

·狙击手

  这类摄影师是同样可以看做狩猎者/目击者,但这份工作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这种区别很重要。比如拍摄野生动物,体育运动,或者有新闻价值的活动。这需要耐心,多数情况也会得到回报。他们知道如何在镜头前等待罕见的事情发生。这需要计划,其实说白了就像“抢劫”一样。


·画家

  拍摄的图像只是一个起点,是创作的原材料。通过创意后期制作使更多元素被添加、调整、剪切、修改。图片是一种摄影艺术形式,不是任何形式的快照。后期制作会让原始的素材发生巨大的变化。但很多时候也有通过实景进行创意拍摄的。有些时候,这些被创造出的图像会被用于广告等商业用途。


  例如:杰利·尤斯曼(Jerry Uelsmann)

·冒险家

  他们同样是狩猎者,也是狙击手,但追逐的是光影和结构,而不是动态的物体。比如风光、建筑、静物等等。摄影师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筹备,通过天气、时间、甚至是风向等因素,通过大量的徒步寻找,选择完美的拍摄角度,设置恰当的构图和曝光,不可控的因素非常之多。


  例如:尤金·阿特杰(Eugene Atget)、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

  无论是哪一类的摄影师,都有创造出好照片的可能。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当一个“狩猎者”在湖边散步时拍了几张照片时,并偶然拍到了一条鳄鱼;当一个“狙击手”得知湖里有鳄鱼,于是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他在湖边露营了一周,让鳄鱼在其他动物包围的完美时刻出现;一位“画家”在散步时拍到了一张不错的鳄鱼照片,但随后又花了几个小时把鸟、海龟和夕阳加在一起,为这张照片增添了情趣。“导演”雇了一个鳄鱼驯兽师让它张开嘴,还有三个灯光助手来确保整张照片看起来很神奇。

  因此,即使使用相同类型的相机和相似类型的拍摄对象,这些摄影师对照片的处理方式也不相同。我一度想知道,大多数摄影师是否都是这些特质的混合体,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个人进入摄影领域,能够在真正让他能够投入精力和兴趣的,或许也就一两样吧!

  总之,这是我的观察。你又是哪一类人呢?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