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汽车拍摄技巧-本来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汽车拍摄技巧-本来摄影

文章来源:瑞梦2012   我要投稿  

整车拍摄完毕,可以按订单的内容拍摄侧身、车头、车窗、前脸、车灯、车胎、车尾等其他部位和局部。最好还需要拍摄车的内饰、仪表盘、驾驶系统和车座,以及其他需要特殊表现的构件。

初调后,便可以试拍,用数码后背或数码相机拍摄后,在计算机屏幕上看效果,然后进一步调整西部的光线,如对曝光过度、光影杂乱部位进行校正,以及对外形线条进行强化,对局部构件质感和西部层次的过度进行调整等。试拍和调整可能需要重复多次,这时经验和耐心同样重要。在反复调整和试拍过程中计算机操作人员应在现场配合,而不是等拍摄完成后再作后期加工。整片的后期加工可以交给广告公司完成,当然,本来摄影公司的后期制作工作都是 由本公司制作完成。

户外拍摄汽车,需选好外景地,并做好行进路线和时间计划,准备好携带的器材和拍摄工具,如相机、数码后背、胶片和需用的镜头、笔记本计算机等,还要准备两块宽2米、长8米的遮光布(一黑一白),以遮挡拍摄时车身腰线一下的杂光,并附带几块反光板,以及清洗工具,如水桶、刷子、毛巾、玻璃清洁剂、轮胎保护剂等。如果拍摄静态的汽车,需要将车身清洗干净,包括车窗玻璃、轮胎等,轮胎还应喷上轮胎保护剂,以显示其关泽并使之具有立体感。户外拍摄要看天吃饭,薄云天气效果最好,若遇到强烈阳光,有无法等待,可以将车开到阴处拍摄。利用早晚晨昏的低角度平射阳光,也可以获得理想的效果。当然,采用侧逆光可以使车身具有强烈的立体感,静态的车子,应注意腰线一下的杂光,要像在摄影棚内拍摄那样,用遮光布挡住杂光,使之成为整体。越野车还可以停在前高后低的斜坡上,将避震簧压缩或拉长,以充分显示其悬挂系统的越野性能。


1、汽车摄影棚拍摄


户外拍摄汽车广告,需要选择合适的天气、时间和场地。一般比较高档的轿车,需采用棚内拍摄,再添加外景合成的方法。即使这样,也要适当考虑外景的气象和环境色彩,以及合成后的车身是否与环境相吻合。有的新款车辆,为了证明性能和质量,会长途跋涉进行实景拍摄;有SUV车需要一些在雪中、雪地、风沙等情境中进行的画面,也会采取实景拍摄;一些大型货车、越野车等车型,为了表现特殊的效果,只能在户外拍摄了。

也可以在行驶中拍摄,尤其越野车,可以选择浅水洼地和黄土砂石路面快速行驶,以产生水花四溅或粉尘飞扬的景象。尤其在侧逆光条件下拍摄,可以获得气氛强烈的画面效果。

2、汽车外景拍摄


摄影教程

汽车消费在我国呈现上升势头,汽车广告拍摄订单也越来越多。拍摄汽车,就所处环境来说,可分为摄影棚内拍摄和户外拍摄两种;就拍摄内容来说,又可分为外形款式和车内状况两大类;而就表现形式来看,则是百花齐放,各显神通了。

3、车内状况

拍摄汽车是商业摄影中难度最高的一种题材,由于汽车体积大,表面的烤漆与窗户玻璃有具有强烈的反光,这就给拍摄现场和布光提出了一些特殊要求。

首先,摄影棚要有足够的面积和高度,150平方米的面积,拍摄轿车勉强可以摆开;350平方米的专业摄影棚,可以操作的空间就比较舒适了。摄影棚的空间高度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如果顶部需要架灯,高度需要在7米以上;如果顶棚和地面都做成无接缝的圆弧形,5米高度就够了,但要将拍摄区刷成白色,以供灯光反射只用。

轿车内空间狭小,长时间曝光必须用三脚架固定相机,一般的三脚架在车内难以架设,可以找能搁置在桌面上的小型三脚架代用,也可卸去车门,用影棚内拍照使用的立体式相机固定架,将横梁伸进车内,再固定相机,就可以拍摄了。拍摄仪表盘和驾驶系统,需要保持原有的透视比例关系,但过近的拍摄距离,用较广的视角容易使比较失真。可以用标准镜头,分区、分段等距离平行移动拍摄,最终在计算机上合作。



拍摄汽车内饰,最难的就是布光了。轿车比较低矮,车内空间小,连转身都比较困难,想用影室等布光就更加难了。所以国外许多摄影师都采用锯顶的方法进行拍摄,但此举无疑提高了拍摄成本,效果也不一定理想。本来摄影有一手过硬的本领,即运用手电筒人工布光。在车顶安上反光板,用弱光从侧面照明,让住手持着手电筒在仪表盘上来回照明,曝光3分钟,获得的效果令人惊奇。

在影棚拍摄汽车,首先是确定好拍摄角度。按选择的角度泊好车位,调整好顶部的拍灯或照明光源,再在车的背后和侧面,距离1.5左右竖起高2米、长度超过车身的硫酸纸柔光屏,在其后并排安放多个光源,调整每只灯的强弱,将车身打亮;车身的正面,也要使用多只柔光灯,以照亮车上的挡风玻璃、前脸和车头灯部位。必要时,灯前还要加挡硫酸纸。有的部位如车轮、需要用带蜂巢的裸灯打局部硬光。无接缝的圆弧影棚,对车身和车顶的照明,可以直接将灯打在墙体和顶棚上,以形成柔和的反光。对汽车大的部位布光完毕,还需进行细微的调整和修饰,主要是添加反光板和调整光的软硬、强弱,对汽车的细部进行刻画。如车窗的反光、轮胎的细节和饰盖的质感,还有前灯、尾灯的细节和反射面的亮度,以及车身、车头、车脸上各种体现车型的线条等。尤其是汽车腰线的表现,需用宽0.8米、长度超过车身的黑布拉在车身的侧面,挡住各种杂光的影响,并按车身腰线的高度调整高低。如车身为银灰色或白色,则可以改为浅灰色的布或纸,使车身腰线一下的部位颜色稍深。


其次,需要比较多的灯具,多的要二三十只,并且需要大型排灯。光源可以采用发光恒定的持续光源,如电影影用的镝灯,或可调亮度的高质量闪光灯,如进口的布朗、爱玲珑闪光灯等。具体的布光方式有,在等不平拉一块款3米、长5米左右的白布或硫酸纸,白布可作为由下而上打光的反光板,用硫酸纸则直接在顶部架灯,通过硫酸纸打光,使多个光源发出的光形成一个整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汽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