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1.5亿网友围观热议:你接受租房结婚吗?

1.5亿网友围观热议:你接受租房结婚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近三成毕业生表示接受租房结婚,“不买房就不结婚”的只有三成左右。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租房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微博话题#毕业后最想拥有的生活#一上线就引发了热议,吸引了超过1.5亿网友围观,近6万网友讨论。

       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也在该话题下发起毕业生就业、租房、结婚等调查。数据显示,近七成应届毕业生选择留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发展;近三成表示可以接受租房结婚;超半数认为刚毕业合租更合适。“有事干”“有地住”“有人陪”成应届毕业生们最想拥有的三大生活状态。

       数据显示,在就业城市方面,有近七成的网友选择了毕业后留在北上广深这样的超大型城市,或杭州、武汉、成都等新一线城市;仅有三成网友选择“回家乡,因为和家人更近”。

1.5亿网友围观热议:你接受租房结婚吗?

       在租房方式上,超四成的毕业生选择“合租”,原因是“省钱还有伴”;有近两成选择“整租”,他们认为“自己的空间自己说了算”;还有近四成的应届毕业生认为“看个人经济能力”。可见,“合租”依然是毕业生租房首选。

       关于“租房结婚”的调查中,近三成毕业生表示“接受”,他们认为“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超四成毕业生表示“可以考虑租房结婚,但之后还是要买房”;“不买房就不结婚”的只有三成左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四成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