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选择正确对焦位置的 4 个技巧

摄影教程 如何选择正确对焦位置的 4 个技巧

文章来源:马龙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选择不同的对焦位置,往往会让照片呈现出不同效果。本来就为新手介绍一些拍摄风光照片时如何选择对焦位置的小技巧。

1. 要拍出整体清晰的泛焦效果

利用 f/11 光圈,把对焦点放在 “对焦范围” 的位置,加上 16mm 的广角,轻易拍出全部清晰的照片。

当整体要清楚对焦时,记着要缩小光圈,把焦距拉远(广角),并对焦在中间前一点的位置。

2. 慢快门拍摄流水时,应对焦在不动的东西上

使用小光圈,把对焦放在不动的树枝上,令树枝清晰,突显流水的 “雰化”。

流水在慢快门下会雾化,因此应该对焦在一些静的对象上,突显流水的流动。

3. 没有清晰的对焦范围时,应该对焦在构图近自己的 1/3 处

不确定应对焦那里时,可以利用小光圈,并对焦在近自己的 1/3 处。

4. 近景和远景距离大时,应对焦在近景上

通常近景会比较大和抢眼,所以最好能保持清晰,因此会优先对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