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利用影棚灯布光的 3 个技巧

摄影教程 利用影棚灯布光的 3 个技巧

文章来源:马潇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大多数人在学习摄影的过程中是由自然光拍摄慢慢进展到布光的阶段的。而在在布光的学习上很多人会遇到瓶颈和困难。其实不外乎是布光的光线非所见即所得,所以往往在脑中想得很美好,可惜一操作就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了。即使有些人用了持续光源(如一些 LED 灯或是一些荧光灯),仍然没法达到想象的画面,甚至会坚持不下去最终放弃。

其实布光并不如想象中的困难,只是需要用到自然光条件拍摄时的一些经验,包括一些光线走向的观察,和一些反差的控制,如果你能把握用自然光拍摄时的一些感觉,我想你在布光的技巧上就进了一步。现在便来看看一些布光的不同手法。

1. 模仿逆光效果

如下图的逆光表现,是现在很多人在拍摄人像时经常使用的手法,逆光会让照片有很特别的空间感,并且会有 “眩光” 的出现而吸引人的眼球。

同样的我们也可用布光的方式来表现这样的手法,摆一支闪光灯在模特儿的左后方,然后光位的角度高一些,让镜头吃到一些光线,就可打出如下图的逆光手法。

除了在户外拍摄,影棚内的布光手法和方式都类似,只是在影棚里我们用的是裸灯(不加灯罩的闪光灯),让光线不但可打到人身上,也可打到背景布上,然后另外在模特儿的前方再加一支有雷达罩的闪光灯灯,用来打亮人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