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单反时代,佳能的大白家族一直备受摄影师青睐,2014年发布的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人称大白兔,如今依然是很多用户的长焦首选。在微单时代,这枚镜头迎来了全新的形态——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这枚镜头拥有更长的焦距,以及更轻量的镜头设计,可以说是一支非常全能的专业超长焦镜头。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一、概述

      对于佳能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这支镜头来说,首先这是一枚专业长焦镜头,适合的题材非常丰富,涵盖了旅行风光、动物及鸟类摄影、体育摄影、飞机月亮等超远距离摄影题材等等。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焦距:500mm  光圈:f/7.1  ISO感光度:640                     

      曝光时间:1/1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这枚镜头有两大特点,一个是长焦端达到了500mm,而且依然保留了100mm的近摄焦距。其实如今已经有很多镜头可以做到500mm或者600mm的长焦,但是近摄的起步焦段往往需要150mm甚至于200mm,所以佳能RF100-500mm,依然保持了近摄的可能性。

      另外一点,这枚镜头重量仅有1370g,而要知道EF 100-400mm第二代的镜头重量为1570g。也就是说新镜头不仅长了100mm,而且比单反时代的大白兔还轻了200g。

      这枚镜头还具有微距摄影的能力,在100mm端,最近对焦距离仅有0.9m,而在500mm端,则可以实现0.33倍的放大倍率。因此这枚镜头,可以拍摄一些例如微小的物件、花朵、蝴蝶昆虫等微距题材。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焦距:500mm  光圈:f/7.1  ISO感光度:250                     

      曝光时间:1/8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对于这枚镜头,笔者给出8.8分的高分。镜头的便携性、画质表现都非常优秀,不过镜头在逆光拍摄时,作为超长焦镜头难免会有一些眩光,这一点是很难避免的。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下面我们一起进入今天的正式评测。

      二、镜头外观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是一枚轻量化的超长焦镜头,镜头重量为1370g,搭载脚架环后重量为1530g,滤镜口径为77mm。镜头和EOS R5机身搭配,比例非常协调,而且重量配比自然,长时间握持也不会感到疲劳。镜头本身依然是伸缩式镜筒,100mm端为完全收缩状态,长度为207.6mm,而500mm全部伸出,镜头前端会有较大幅度伸出。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更轻更快更锐利 佳能RF100-500mm F4.5-7.1镜头评测

      镜头本身依然采用了佳能经典的白色涂装,这样可以减少吸热,在拍摄时使用感受更加舒适。镜头拥有丰富的物理按键和调整转环。镜头前部较为宽大的是变焦环,而后部较窄的黑色部分为对焦环,镜头尾部靠近机身部分,具有佳能RF镜头都具备的自定义多功能环。

      镜头作为专业级长焦镜头,拥有四个物理按键,分别是对焦距离选择拨杆、AF/MF切换拨杆、防抖开关、防抖模式选择拨杆。需要注意的是,物理按键上方具有一个转环,这个可以调整镜头变焦时的力度。如果我们不需要频繁变焦,可以设定为TIGHT模式,保持焦距不会变动;而遇到需要频繁变焦场景,我们可以切换到SMOOTH获得顺滑的变焦体验。

      镜头采用了77mm滤镜口径,镀膜颜色为黄绿色。这枚镜头同样采用了ASC镀膜,不仅可以减少眩光和鬼影,还可以提升镜头的拍摄画质。不过实际使用中,作为超长焦镜头,佳能RF100-500mm的抗眩光表现是要弱于正常焦段镜头的。

      这枚镜头配备了可拆卸的三脚架环,而且重量为160g,非常轻便。相比于EF 100-400mm镜头三脚架环,此镜头可以将其整体拆下,使用更加方便

      镜头采用了筒形遮光罩,遮光罩同样具有滤镜窗,方便我们在使用CPL时快速调整滤镜角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滤镜 佳能 焦距 按键 重量 眩光 更快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