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纵观婚嫁产业市场,如何规避隐患实现长远发展?

纵观婚嫁产业市场,如何规避隐患实现长远发展?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未来的婚庆产业发展中,或许融合会成为主要的发展趋势,融合式发展可包括产品的融合、服务的融合以及相关经营的融合。

纵观婚嫁产业市场,如何规避隐患实现长远发展?

       婚嫁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传统服务行业,随着时代的变化,婚嫁产业的模式也在不断改变。互联网的发展是近几年较大的一个风口,所以很多投资者和创业者都在尝试互联网与婚嫁产业的结合,除此之外婚嫁产业与地产的结合也不在少数。

       但是借着风口转入婚嫁行业的投资人多数都没有相关从业的经验,仅仅是靠着敏锐的嗅觉便试图颠覆传统行业,对其进行全新的定义和规模的制定。所以一些规模较小的婚庆公司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败下阵来,同时也令相关从业者心存一丝危机。但是无论传统模式还是新型模式,都拥有其存在的问题,早些发现问题规避问题,才会使得行业发展更为长远。

纵观婚嫁产业市场,如何规避隐患实现长远发展?

       首先,关于酒店的发展。酒店在婚嫁行业中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是因为可以提供较为专业的场地,可以为婚宴提供必要的场所。二是酒店内拥有餐饮服务,是承办婚宴的不二之选,同时婚庆餐饮的利润又比较高,对于酒店来说多种业务的结合都会给其综合运营带来积极影响。

       酒店可以分为普通酒店、本土星级酒店和国际五星级酒店等。其中国际五星级酒店通常是人们婚宴的首选地。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地产商也开始朝酒店方向进军,于是酒店行业的竞争也逐渐激烈。当酒店与婚嫁产业结合,比如婚礼堂的出现,价格与资源的竞争也成为其中主要的竞争项目。

       其次,关于婚庆公司的发展。之前便存在婚礼堂的出现会不会使得婚庆公司渐渐淡出市场,认为婚礼堂的一站式服务会给婚庆公司带来冲击并且逐渐占领市场。同时也有人认为中介等中间商的介入会使得婚庆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逐渐减弱。

       但是对于婚庆行业来说,宴会场地和专业的服务通常会是最为重要的考量标准。

       现在一些婚庆公司开启恶性竞争,超低价不保质量,或者与酒店捆绑垄断场地等,这种短时间内可以盈利的方法除了不会走长远以外,更会扰乱市场的秩序。垄断与捆绑是行业中最不愿看到同时也是最忌讳的行为。长远来看,大部分的营收还是交付给酒店,所以自身并不能赚到很多甚至还会出现亏损的状况。

       行业内部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是最为重要的,不然如果在今后遇到资金更为雄厚的垄断资本商,将会陷入难以翻身的困境。

       婚礼堂是近几年在婚嫁产业中被提起最频繁的形式之一,一站式的服务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婚礼堂的发展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在二三线城市基本来处于蓝海。通过专业人士分析称,这是因为婚礼堂的存在与当地星级酒店的消费标准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所以这一类综合服务项目通常也会与消费水平息息相关。婚礼堂和酒店婚宴的区别在于方便与否,婚礼堂提供最为便捷的服务,新人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结婚所需的一切用品。

       但是对于酒店来说,消费者可以更加自主地选择婚礼前后的配置。所以面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婚礼堂利弊皆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如果星级酒店的收费标准稍有下调,更多人便会选择星级酒店从而威胁到婚礼堂的发展。另外,婚礼堂的内部装修是难以频繁更换的,所以基础建设更是难以修缮,长期以往必定会影响其发展。

       在未来的婚庆产业发展中,或许融合会成为主要的发展趋势,融合式发展可包括产品的融合、服务的融合以及相关经营的融合。

纵观婚嫁产业市场,如何规避隐患实现长远发展?

       首先,如今关于婚礼的创意策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亮点也不会频繁出现。所以多方面的融合、思想的碰撞或许会出现新的火花。

       其次,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人工还是道具等,高昂的运营成本是无法忽略的,所以需要婚庆公司以及产业内多家项目共同联合,打造出新的融合局面,或许可以在发展中找到独特的发展道路。从各自闭门造车,企业对抗,转为融合发展,以新的角度去发展和培育市场才会是未来的主要发展局面,不然结婚的人越来越少,市场也会逐渐萎缩。

       婚嫁产业的发展和其他行业虽然不同但也有相同之处,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看待,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进行多元化的品牌打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酒店 行业 市场 产业 婚嫁 隐患 婚庆公司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