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阴雨天怎样拍出好照片

摄影教程 阴雨天怎样拍出好照片

文章来源:董券昭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最近天气多变,也开始频繁下起雨来了!这样的阴雨天气环境,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去拍照。认为画面灰蒙蒙,看起来又很脏,好难拍出好的照片!但是实际上,很多喜欢摄影的朋友们来说,他们都不会放过这样「绝佳」的环境进行创作拍摄。因为阴雨天,有它独特的魅力所在。

从国外的许多优秀摄影师作品可以看出,他们都是非常热衷于在这样特殊的天气环境中进行拍摄创作,画面氛围感强,暗黑色系为主的色调给人感觉就是非常沉稳、不张扬、独一无二。

所以这也是阴雨天拍摄的魅力!画面独特高级,层次分明,即便是在光线微弱的场景里也能很好的突出主体与环境的关系。

今天的文章就来教大家,阴雨天如何去产出高级的雨天大片。

01,了解天气特点

阴雨天,它不像晴天时候那样光影强烈,反差大。这时候的光线反而会更加均衡,反差小,容易拍出温柔细腻的画质。当然也正由于这样的特性,许多时候的画面会存在大量的黑色跟阴影,这两者是需要我们在后期时候重点关注的地方。

而下雨天水的存在,给了画面多一个空间维度的展现方法,很有表现力。

02,下雨天拍摄技巧

利用倒影

给我一滩水,拍出另一个世界!雨后的地面常常会生成水洼,它就如同一面镜子。可以把城市的灯光、路上的行人、等等这些平时在我们眼里平淡的场景,倒影在另一个虚幻世界里,变成一种特别生动有趣的画面。

使用低角度拍摄,显得建筑高大,而对称式的构图,画面更加平稳。

雨后夜景更加迷人。灯光的强烈冷暖对比,颜色层次也丰富起来。

利用雨滴做前景

下雨天,雨滴很常见,但是如何拍出层次感,时机跟构图成为了关键点。

透过玻璃面拍摄,对焦点在雨滴上,能更好表现出雨滴透明的质感。而单纯拍摄场景会有点乏味,这时我们可以观察行人经过,使用连拍记录最佳瞬间出现,这样的画面,层次和故事感更强。

与上面不一样,若想呈现光斑点点的虚化效果,对焦的主体就不在雨滴了,是图中心的灯牌。

灯光透过玻璃上面的水汽和水珠呈现出朦胧的美感,晶莹的雨点将画面渲染出色彩丰富的油画作品一样。

拉开黑白灰关系

缺少了强烈的光影特点和阳光的色彩变化后,画面存在黑色跟阴影多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我们明确拍摄主体跟环境的黑白灰层次关系。

拍摄时候可以利用锁定曝光,拉低画面最亮部分,避免过曝,因为阴雨天的天空,基本是不存在任何细节的。

大胆的拉开层次关系,让黑的黑、灰的灰、白的白。

抓住天气的趣味点

阴雨天有时候云层很低,可以抓住这个特征来拍摄,提升画面趣味点。建筑高耸入云,如同天空之境般感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下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