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彩妆不清洁滋生细菌 后果不堪

化妆技巧 彩妆不清洁滋生细菌 后果不堪

文章来源:倒置   我要投稿  
化妆技巧

  化妆工具是细菌的天堂,化妆步骤越复杂,需要涂抹的化妆品也越多,各种化妆品的专用工具加起来,数量也蔚为可观。粉底、粉饼、唇膏、眼影、腮红、高光等在两手间应接不暇。店员劝导下买回来的刷子、粉扑,清洁起来不是一般的艰辛。眼线笔不盖上盖子,随意插在笔筒里;用完的粉扑往抽屉里一扔……这都见怪不怪了。使用完的化妆品工具,粘附了汗水、皮脂,加上化妆品本身的油分吸附了空气中的尘埃(微博),成为了细菌繁殖的最佳温床。清洁不彻底的工具再度接触皮肤,连同细菌一起转移。为了不让化妆成为了往脸上增添粉刺和炎症的悲剧,仔细确认刷子和粉扑的卫生情况,这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化妆师来说,每天清洗刷子和粉扑是基本原则,天气炎热的时候,皮脂跟汗水分泌旺盛,最少每两天得把化妆工具彻底清洗一遍。一般来说,清洗刷子和粉扑时,也可以用洗发水或者洗洁精。不过考虑到工具的保养以及预防一些潜在问题的发生,使用含有抗菌成分的清洁剂是最为妥当的。刷子的每一根毛都仔细清洗,梳理整齐,在室温下风干一天。不用放在直射光线下,晾在透光性好的地方,就能有明显的杀菌效果。

  彩妆产品的使用期限都在1~2年

  与护肤品不同,大部分彩妆产品的使用期限都在1~2年,而彩妆产品用到能见底的情况却不多。睫毛膏用久了,睫毛液会凝固,使其寿命缩短。不过,大多数睫毛膏还是能用超过1年的。脸上最敏感的部位是眼睛,与粘膜十分靠近,涂抹睫毛膏时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带来麻烦。虽然很难想象散发着化学药剂气味的睫毛膏中居然有细菌,但是,很遗憾,细菌是确实能存在于睫毛膏中的。美国一个检测小组研究了使用已久的睫毛膏液,其中三分之一的液体中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这是由于涂抹睫毛膏时,粘附在睫毛上的细菌转移到睫毛笔上,随着进入睫毛液当中。尝试往睫毛液中加入防止细菌繁殖的防腐剂,但是超过3个月后都基本失效。

  睫毛膏应保存在阴凉的地方

  其实,之前的实验结果还显示,防腐剂的有效期限比3个月还短。随着温度升高,细菌繁殖能力增强,防腐剂的功效却下降。因此,睫毛膏应保存在阴凉的地方。每天都画眼妆的话,2个月或者3个月换1次睫毛膏是比较稳妥的。而涂抹睫毛膏时,来回2次就够了。反复涂抹睫毛膏的次数越多,睫毛上的细菌就会更多地粘附在睫毛笔上,或者睫毛液里所含的油分渗入眼周汗腺,诱发炎症或者针眼。上班一族赶时间,不少人喜欢一边坐车一边画眼妆。无论化妆技术多么出众,为了眼睛健康着想,还是应该多加节制。事实上,对那些边坐车边画眼妆的女性,用显微镜观察她们的眼球,能看见一道道惊心怵目的划痕。

  化妆品不可共享

  通过杂志和广播电视,对化妆品的盲检(blindtest)广受欢迎,相比起以前由于广告或品牌效应的诱惑而一时冲动买下产品,现在先试后买、货比三家的理性消费者日渐增加。与基础护肤品不同,彩妆产品不得不亲自到实体店中体验试用装产品。

  化妆品店的试用样品

  可是往自己脸上涂抹那些“二手”痕迹明显的试用产品(尤其唇膏、唇彩、眼影),心里难免郁闷。美国杰弗森医科大学收集了百货商店和化妆品路店的试用样品,对其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所有产品中都含有大肠杆菌等细菌。对于脆弱的眼部和嘴唇,这些细菌会成为诱发瘙痒症和疱疹的元凶。>>>化妆技巧:不用动刀也能开眼角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