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从默默无闻到问鼎WPPI,你还差几步?

数码后期 从默默无闻到问鼎WPPI,你还差几步?

文章来源:贺久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WPPI作为美国年度最大婚礼人像摄影盛会,其线下的16x20打印比赛是目前全世界最权威的婚纱人像摄影比赛之一,每年都吸引全球逾千名婚礼摄影师参赛。而Alex Pan(中文名:潘奕玮)作为目前唯一获WPPI比赛年终冠军的中国摄影师以及该赛事唯一一位中国籍评委的身份,对WPPI有着非常精准的了解。在2016年6月7日佳能举办的第八期佳能印像创作坊里,Alex老师就向现场25位影友传授了参与这类国际顶级赛事的经验和技巧。


坐标WPPI,扎实走稳每一步

   “WPPI非常适合全能型的摄影师——要求非常严谨,所有得奖的作品,从用光,美姿,到后期、打印,每一样要素都缺一不可。” 师从顶级大师,不断的学习和历练,才成就了今天Alex Pan的娴熟摄影技巧;对绘画的学习以及多次策划舞台剧的经验,同时为Alex Pan在灯光布置、颜色搭配等方面的造诣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其实专业的婚礼摄影的门槛很高,心不能急,慢慢来,你的积累可以在你作品里表现出来。” Alex Pan这样说。


2015年 WPPI新娘单人组 第一名――Alex Pan

在WPPI,需要用心拍摄情感的触动

   “在日常婚礼拍摄中,新人会在精神方面给摄影师带来很多、很重要的影响” Alex Pan分享道。他建议大家,在与新人沟通的过程中,尝试从人们的言语、亲昵的小动作、一些细节中,去发现触动心灵的东西,同时也会对激发创作灵感很有帮助。他的很多作品就来源于工作中的婚礼摄影。


2016年 WPPI婚礼家庭组 银奖――Alex Pan

到达WPPI很关键的一步:高品质的后期输出具有决定作用

   “WPPI每年3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年度比赛,所有照片需要打印出来送去评审,也就是说,除了要考察摄影师的创意和拍摄技巧,后期,沟通方式之外,参赛作品的后期输出非常重要,你的打印水准将直接关系到评委的反馈”。




Alex Pan指导现场摄影师使用佳能Print Studio Pro软件进行图案打印,以选取效果最好作品进行输出参赛

   说到如何输出一幅符合WPPI标准的参赛作品,Alex Pan表示,“一方面,要根据比赛的侧重重新处理图像;另一方面,在后期输出上,硬件与软件的相互配合也是很有讲究的。先说设备,此次活动所使用的佳能PRO系列打印机就是我们Perfectframe(珀扉)比较推崇的后期输出设备;其次是纸张的选择;处理的软件也很重要,我比较倾向于佳能PRO系列自带的Print Studio Pro,使用其中的“图案打印”功能可以并排打印缩略图,亮度、色调和对比度数值一目了然,选择自己满意的一张再细微调整。经历这几步,相信最终的输出效果一定会令你满意。”


Canon PRO-1输出摄影师拍摄作品

   “WPPI比较注重创意性、光影层次和视觉冲击力,你的后期输出是带有明显个人风格的,而打印就像是摄影作品的再加工和二次创作。无论是观众还是评委,都可以从中看到你独特的艺术品位和情感流露。” Alex Pan再次强调。

将打印输出培养成一种个人习惯

   “我说过,我最讨厌就是看电子版的照片。所以我不惜重金打造了一个1100平米的画廊,用世界上顶级的技术把我们所有作品打印出来,用最精准的色温和灯光角度投射在每一幅作品上面。”





Canon PRO系列搭配不同纹理艺术纸张打印,获得更独特的输出表现

   在Alex Pan看来,艺术创作的根本在于你有没有静下心来把一件事情打磨到你根本无法想象的最佳状态,后期输出同样需要如此。Alex Pan更是在现场亲身示范,使用佳能PRO系列打印机,让摄友们见识到何谓“把一件事情打磨到超乎想象的状态”。


近距离观察Canon PRO系列细腻的输出品质

   “相对于浮躁的摄影环境,我更愿意守着一处风景,一天只出百张照片而非几千张;相对于浏览电子屏幕,我则更喜欢用高品质的输出,将同一照片在各种质地的纸张上全部呈现一遍,寻找与照片相兼容的特定纸张,掌握与纸张最匹配的图像调整技术,让照片的最终成像体现出自己渴望的艺术表现力。做到了这些,问鼎WPPI,大概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