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煲耳机,真的有必要吗?

煲耳机,真的有必要吗?

文章来源:王买霞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什么是煲耳机?

煲耳机主要是让耳机的机械系统迅速老化过程,动圈耳机的发声系统是由音圈驱动振膜,而振膜是固定在耳机的架子上,从理论上讲,振膜运动应当是一种活塞(垂直)运动,这需要振膜的边缘有较大的顺性,煲就是煲这里,新耳机的振膜边缘是比较紧的,弹性大而顺性小,煲耳机就是让它的边缘活动开,声音就不那么发紧了。

煲耳机的步骤:

不知不觉,「煲耳机」这件事似乎成为了买耳机的人必备的工作,一些商铺甚至会提供所谓的「煲机音乐」,用户辛辛苦苦将耳机买回家,还需要使用特定的音乐对耳机进行一长段的洗礼,目的也只有一个,让耳机的音质变得更好。

网络上对于煲耳机有着一系列的教程,看起来十分繁琐,比如:

1、舒筋——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驱动耳机12小时(用较轻松音乐);

2、通络——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驱动耳机12小时(用别太摇滚的音乐即可);

3、习武——使用正常听音强度驱动耳机72小时(用自己常听的音乐均可);

4、打擂——使用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四的音量驱动耳机24小时(用自己常听的音乐即可);

5、出道——进入正常使用阶段。

6、成才——进入HIFI使用阶段

煲耳机有必要?

实话说,我真的没那个精力去进行这些过程,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煲耳机能提升音质,光光这一点就值得他们去尝试。那么,煲耳机真的有必要吗?

我们先来说说煲耳机的原理。煲耳机,实际上就是让耳机的机械结构加速老化的一个过程,由于新耳机的振膜初始状态都比较紧,声音方面没有进入最佳状态,而通过煲耳机,会让振膜状态稳定,声音自然也会渐入佳境。通俗来讲,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新汽车的磨合期,这两者在方式和目的上是基本一致的。

从理论上讲,煲耳机似乎并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地方,但问题就出在煲完后,耳机的音质是否有着可闻的提升,如果提升幅度很小,那么花这么大功夫去煲耳机又是何苦呢?有人还特地做过这样的试验,他邀请了数名专业的和不专业的用户来测试耳机,同一款耳机,其中一款煲开了,另一款为全新,通过蒙眼试听几轮音乐,看看他们是否能够听得出区别。结果显示,他们的正确率很低,而且不少人都选择了全新的耳机比较好听,也就是说对于不少人来讲,耳机煲开和全新的区别并不是那么明显。

不只是普通用户,知名音频厂商舒尔也曾经做过实验,希望验证煲耳机是否有用。他们测试了一条使用了十分长时间的舒尔 E1 耳塞,结果显示,这条 E1 的性能指数与刚出厂时一致,也就是说它并没有因为使用时间的增长而改变了自身的一些性能。

在我看来,煲耳机这件事并不完全属于虚假的东西,只是对待煲耳机的态度,我们似乎变得有着严肃了。并不是所有耳机通过煲机后都会有质的提升,这点是需要我们认知到的,目前确实是有着耳机通过煲机后声音区别很大的例子,但这往往会让很多消费者认为这个过程是必要,而且还可能会产生不煲机就听歌会把耳机听坏的想法。

放心吧,安心听歌,声音别开太大,买耳机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欣赏音乐,而不是去折腾自己,至于煲耳机,顺其自然不是更好吗?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