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8个简单实用的街拍小技巧

摄影教程 8个简单实用的街拍小技巧

文章来源:我来了呀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最近到日本拍摄工作顺带给自己放个小假,由于每天工作都需要背着沉重的相机步行3万多步导致肩部酸疼,工作结束再也不想碰相机了,就用随身携带的小米Note 3给女神唐雨糖_Amy拍摄一些日系街拍照(延伸阅读:日系小清新风灿烂夏日后期调色思路),也顺便给大家做一期教程。

技巧一:干净背景搭配简单服饰

选择简单色块为背景,以纯色高调为主或配合服装主色系来搭配干净的背景,最好不要出现3个以上的颜色。

Tips:简单的背景需要简洁的服装搭配

?高调片子测光最难,不是过曝就是欠曝。小米Note 3 在测光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和专业单反相机一样有三种测光模式,不用再调整其他参数,专心拍照就OK啦。(延伸阅读:摄影测光基础知识)

技巧二:用抓拍捕捉最好的瞬间

尝试不用刻意的凹造型,通过动态一些的方式,比如走路、喝水、过马路等来让摄影师抓拍最好的姿态,一般这种拍摄需要连拍抓拍来多拍优选。

据说连拍很考验硬件,我做了一个无聊的测试,结果小米Note 3在6秒内完成了99张连拍,每秒16.6张,比顶级单反还快,抓拍个人物真的跟玩一样。

技巧三:善用光线,多用顺光

选择最简单而又干净的光线,避免人物脸上出现太多阴影和强烈的光线,多用顺光和轻微逆光(严重逆光适合拍摄剪影)。千万切记要避开顶光,带帽子时需要避免帽檐的阴影。

Tips:通常情况下最佳拍摄时间是日出后3小时日落前3小时

如果无法避开强光拍摄,可以尝试打开小米Note 3的 HRD模式,手机会自动拍摄多张亮度不同的照片进行合成一张既有亮部和暗部细节的照片。

技巧四:尝试斜角度构图?

斜角度构图凸显人物比例,利用小学课本上最简单的数学知识,四边形对角线比任何一边都长,所以拍照时也一样,斜构图可以让你的身材看起来更加修长,特别适合想拍出大长腿的女神。

Tips:斜角构图能拉长边缘,边角画面容易拉长过度产生畸变

技巧五:把人物放在焦点位置

找到有纵深感的背景,人眼对线条非常敏感,把人物放在纵深线的焦点,会让图片更有冲击力,主体也更加明显。

Tips:利用纵深构图进行搞怪的三连拍

技巧六:回头杀

“回头杀”更显灵气,不必呆板的站着,喊:1、2、3 拍照了,当你找好拍摄角度,站在模特的身后喊“回头”。当然这个需要多次尝试抓拍,两人也得有默契才行。

技巧七:与路边装置互动

让模特freestyle一下,不要一直用摄影师角度去拍摄,可以按照模特的按自己的心情随意的发挥,比如把自己当成一只猩猩、一只兔子╰( ̄▽ ̄)╭

Tips: cos一下旁路边的小玩意?

技巧八:避开人群?

避开人群拍摄,如果避不开那么就把人群当做你的背景吧!天黑时可以使用手动拍摄模式把快门降低到1/15的速度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拍摄王家卫的慢快门效果。

Tips:慢快门拍摄需要模特保持不动,最好有三脚架或稳定的支撑

慢快门最怕手抖,除非你有三脚架不然成功率极低,还好小米Note 3 自带四轴防抖,虽然比三脚架差点,但已经大大提高了成功率,从此告别三脚架。

尽管这是篇小米手机的“软文”,但是这些简单实用的街拍小技巧还是值得摄影新手借鉴学习参考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