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眼妆不当成眼疾

化妆技巧 眼妆不当成眼疾

文章来源:木木娜   我要投稿  
化妆技巧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沙翔垠提醒,女性在追求靓丽眼妆时,要注意爱护自己的眼睛,使用化妆品不当或者手法错误,导致化妆品污染等,可要当心引起“化妆性眼病”。

  沙翔垠表示,因化妆引起眼睛疾患的例子在临床上经常见到。

  眼睑过敏:由于眼睑皮肤比较嫩薄,不正确的眼部化妆会引起过敏。一些女性接触某种化妆品后会出现过敏反应,表现为眼睑浮肿、出红斑等。若继续使用致敏的化妆品,皮炎可能转为慢性。建议选用正规品牌的化妆品,如果使用后眼睛有不适,要及时就医。卸妆更是不能省略的步骤,特别是眼部的妆容,卸除时可不能马马虎虎。无论是眼影还是睫毛膏,这些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长时间停留,均会对眼部皮肤带来伤害。

  结膜炎:画眉或画眼线时,涂料最易掉入眼内而引起异物性刺激,若不及时处理可误伤浅层角膜引起结膜炎,长期痒痛不适、畏光、流泪。对化妆品过敏的人亦可导致过敏性结膜炎,出现眼睑水肿或眼结膜充血水肿、怕光流泪。

  除了化妆品本身对眼睛的伤害外,不好的化妆手法也容易伤及眼睛,比如画眼线不够小心,容易戳伤角膜。“在睑缘处有毛囊和睑板腺的开口,化妆如果不仔细,容易引起毛囊炎、慢性睑板腺炎。”沙翔垠解释,毛囊炎容易形成倒睫,而睑板腺炎会致使睑板腺口堵塞而造成蒸发过强型干眼症。

  另外,有的女性为了使眼睛变得更大,会贴上双眼皮贴来达到视觉上有明显的双眼皮效果。先不说有部分人对双眼皮贴上的胶过敏,引起接触性皮炎,经常贴双眼皮贴所带来的频繁拉扯,也会造成加速眼睑皮肤松弛。有的女性在经常贴双眼皮贴后,发现好像出现了浅浅的双眼皮。这可不值得高兴,可能是由于皮肤慢慢松弛下垂造成的,与美丽无关。

  假睫毛易掉入眼睛刺伤角膜

  借助于时尚界、电视剧的推波助澜,不少女性憧憬拥有“小扇子一般的睫毛”,于是假睫毛粉墨登场——一层、两层、三层……多层假睫毛的联合使用的确使睫毛看来如“小扇子”一般,但也为眼睛埋下健康隐患。目前市场上的假睫毛种类很多,质量也参差不齐,使用不当容易导致假睫毛断开掉入眼睛刺伤角膜,或者黏合剂误入眼睛刺激眼睛等问题。另外,贴假睫毛的位置离睑缘很近,同样易伤害到睑板腺。

  沙翔垠建议,最好不要整天佩戴假睫毛。如果贴上假睫毛后,眼睛有异物感,出现眼红、刺痛、畏光、流泪等症状,不要揉眼睛,尽快到正规医院眼科处理。

  彩色隐形镜片,也不要经常戴

  很多爱美的MM喜欢戴彩色隐形镜片。沙翔垠直言,彩色隐形镜片避免不了一般隐形眼镜对眼睛带来的机械性损伤,且透气性更差,长期使用很容易因缺氧而引起眼表的损伤。“一般来说不主张每天戴,特别是晚上最好别戴。”沙翔垠建议,如果眼睛有异物感或出现眼红、刺痛、畏光、流泪等情况,要立即取出镜片并及时就医,此时很可能已经引起角膜损伤,如果不处理导致细菌感染,后果更加严重。

  另一方面,彩色隐形镜片多含色素成分,质量不好更容易发生色素脱落,从而引发角膜炎等眼部疾病。清晰度不够的镜片则会影响屈光,对视力造成很大的隐患。>>>彩妆不清洁滋生细菌 后果不堪设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