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拍摄沙漠全攻略,欢迎收藏!

摄影器材 2019拍摄沙漠全攻略,欢迎收藏!

文章来源:鲁瑞   我要投稿  


沙漠的浪头托着一盘浑圆的落日,大地被衬得暗沉沉的,透出一层深红,像是一片睡着了的海洋。浩瀚的沙漠总会让人因为它的荒寂和苍凉而心生敬畏。今天我们摄影器材就来分享一些拍摄沙漠的小经验。

? 共享快乐

一、沙漠行走必备物品

1、雪套。为了防止沙子进入鞋里,我们可以用滑雪时佩戴的雪套,也可以用套袖代替,但是一定要把口子扎紧。

2、指南针。在沙漠里除了高低起伏的沙丘就很难有其他的参照物了,而且沙丘变幻莫测,易迷路,所以必须佩戴一个指南针。

3、相机防尘罩。在沙漠拍摄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相机的防护。我们可以用透明度高、密封好的袋子把相机装起来,来防止沙尘。保鲜膜密封好、灵活使用度高,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目镜。一般在沙漠我们可以准备两种眼镜:防风沙的护目镜和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在无风沙时佩戴太阳镜即可。

? 千里马TJ

二、所需镜头

至少准备超广角和长焦两种镜头。用超广角镜头表现沙漠的广袤,用长焦镜头特写沙丘的质感(如10-20mm、14-24mm、70-200mm)。

三、摄影技巧拍摄时间

拍摄沙漠最佳时段是清晨或傍晚(早上9点之前与下午5点之后)。这个时段拍摄出来的沙漠画面的光线、色调和造型能力最富有特点,也最迷人。柔和的光线能给沙一个美丽的光影,傍晚红色的光线,更能够带出沙漠的颜色,让沙漠变得艳丽起来。

?无需

四、拍摄沙丘的纹路线条与图案

沙丘上由于强风会形成特殊的纹路。在清晨与傍晚时分,太阳光线角度较低,沙漠会形成有规则的阴影,再加上色温偏暖的缘故,画面表现出金黄的色彩,给人一种仿佛置身火焰山的感觉。而且此时沙丘的纹理、质感和线条等都可以得到很好的雕琢。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这些纹理,拍摄出比较震撼的作品。

五、拍出故事性

如果只是拍摄沙漠,那么画面就会显得有点平淡。我们可以在沙漠中加入人物、动植物、飞鸟等主体,画面效果就会非常生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