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比南孚轻、电量更强,耐时5号锂铁电池入手简评

比南孚轻、电量更强,耐时5号锂铁电池入手简评

文章来源:范律柄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前几天,我写了篇关于5号碱性电池充电的文章,引来了不少朋友评论。本期继续写 5 号电池,今天要说的这款电池,很少有人听说,它叫 耐时。我上个月看到某文章,说这款电池很神奇:重量特别特别轻,而且能量特别特别足。怀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某宝买了一板8粒,价格39.9元,算下来单颗4.9元,价格还是挺贵的。

图:中间三颗蓝色的是耐时

官方介绍,耐时5号干电池采用了 锂铁 技术,号称第三代一次性电池技术,特点是:3000mAh大容量、防爆防漏、电压稳定、抗寒耐热、更轻便(比碱性轻30%)、自放电低(年2%)。

采用蓝色包皮,做工很扎实,用力捏不会扁。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真TM轻啊,第一次见这么轻的5号电池。

电池上面的标识:一次性干电池,请勿充电!生产厂家:广州耐时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和技术呀。

测测重量吧,这是我从指纹锁拆下来的双鹿电池,重量为23克。

这是我们用于儿童玩具车的镍氢充电电池,品牌是 雷摄,容量为2900mAh,品质还可以,重量高达29克。

GP超霸电池,重量为24克。较好的碱性干电池,重量都差不多,在 23-25 克之间,24克左右。

轮到今天的主角,耐时电池出场了,你没看错:只有15克。相比普通碱性电池,轻了差不多10克。

适合什么设备用呢?我在网上看了很多专业测试,大概总结下:1、0.1A小电流放电,比如磁带机、儿童唱歌玩具,耐时铁锂电池比南孚等碱性电池容量高出30%左右,差别不大;2、1A中等电流放电,容量高出177%,可以说完全吊打了,这种电流可以代表儿童玩具车、照相机等;3、在大电流放电,如3.5A,碱性电池已没有实用价值,这时就完全是耐时锂铁的天下,使用场景:单反闪光灯。

图:1.5A 2.5A和3.5A放电曲线

铁锂干电池的特点,总结为一段话:支持大电流放电,比一般传统非充电容量高,极轻,支持低温下工作,不漏液。

简单的说,耐时5号电池适合:玩具车、电动牙刷、照相机、闪光灯、剃须刀等相对耗电的设备。如果用在耗电量低的设备,如鼠标、收音机、门铃,是一种浪费,且优势不明显,而且它太贵了。

这款电池能否充电,我会做进一步测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目前我用在电动牙刷,已经使用十几天了,电量还很足。这种电池正常放电电压在1.5-1.8V之间,如果用于电动牙刷、剃须刀,感觉力度比1.2V充电电池强很多,体验很好。

另外,如果你的设备比较精贵,需要不漏液的干电池,这种铁锂电池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可长期放在设备中,无漏液风险。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