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关于云海拍摄的几点小经验

摄影器材 2019关于云海拍摄的几点小经验

文章来源:朱珏伍   我要投稿  
云海是地面水蒸气聚集所形成的,它与湿度、温度、风速、气压、气流等有密切关系。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拍出好的云海照片呢?

1、一定要早起,最好在太阳出来前半小时左右到达拍摄点。此时的云海层次分明、光比小、色彩丰富。

2、想拍云海,登高摄影器材是不可避免的,事先要规划好上山的路线。云海高度不一,登山的高度也要随着变化,要多走走多看看。有时云海低,在城市里登上高楼也可以拍到云海。

?蓝七星 《雪韵黄山》

3、要用三脚架,因为太阳出来前,光线弱,相机快门速度慢,手持容易拍虚。因为用大光圈和提高感光度的办法来提高快门速度,云海的呈现质量会大大下降。我们可以将相机用三脚架固定后使用慢门拍摄,将云海拍成丝滑的流动状,看上去非常有动感。

4、正确控制曝光量,适当增加曝光补偿。通常,云海反光较强。我们在拍摄大面积云海时要适当增加1至2档曝光补偿,否则很容易出现曝光不足而影响照片质量。

?邓志刚 《云海人家》

5、选择逆光或侧逆光拍摄,这样云海会更有层次感、透视感,云彩和云海的色调会更加绚丽。通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当太阳接近云的边缘时,云就会出现一条亮边,这样的景色也是非常适合拍摄的。相信,只要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拍摄,一定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蓝七星 《秀美黄山》

6、构图时,应尽量选择有远景、中景、近景的景物,以表现景摄影技巧物的纵深感。前景中景最好选取暗色调的景物。

?邓志刚 《白云深处有人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