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双重曝光拍出发光效果的荷花

摄影器材 2019双重曝光拍出发光效果的荷花

文章来源:馒头小安   我要投稿  
夏日池塘的荷花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拍摄题材。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拍出荷花发光的效果。先来看看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主要使用了多重曝光的“虚实结合”的方法拍摄得到的。具体拍摄步骤请参考:荷花专题(五):朦胧篇 。这里我们通过使用CameraRaw快速得到上面的效果。

一、下面这张是原图。

二、经过观察,我们可以通过“提高荷花的亮度,压暗背景的亮度”的思路,来初步达到想要的效果。

1、我们先在“基本”面板调整“曝光”“高光”值,分别设为-0.6、32。

2、进入摄影器材“色调曲线”面板,在参数选项调整“高光”“亮调”“暗调”“阴影”的数值,如下图。这里减小暗调值是为了压暗背景亮度,调高高光值是为了增加荷花的亮度,以得到发光的效果。

3、由于荷花发出的黄色亮光会反射到周围的环境中,因此,我们需要对周围的色调进行调整。这里,我们使用“分离色调”工具。在“分离色调”面板,我们调整高光、阴影摄影技巧,使其偏淡黄色,相应调整数值如下图:

4、将照片在Photoshop中打开,使用曲线工具对照片的影调进一步调整。这里使用“S”曲线,来增强画面的明暗对比度。

最终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