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人像摄影问题请教!

摄影技巧 2020 人像摄影问题请教!

文章来源:只注视这你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你的问题很多,需要耐心慢慢解答。
快门,光圈的概念。

为什么要研究快门和光圈?因为他们直接影响到照片的成像效果。

通常一张曝光正常的照片,都有一个快门和光圈的组合。比如你在阳光下拍摄一个女孩,快门125,光圈5.6.这就是这张照片的快门和光圈。这两个数据,组合成一幅曝光正常的照片。如果你把光圈开小了,开成16.那么,照片就明显曝光不足。看起来灰灰的,不好看。一般来讲,正常的曝光值,找出的照片,是最好看的。曝光不足的PP不好看,曝光过度的也不好看。

又比如,当时光圈5.6,你把快门开到60,这样进来的光亮就比较大,照片就会曝光过度。损失层次,也不好看。

所以,不管我们拍什么照片,都要注意快门和光圈的数值。快门越快,光圈就要越大。其中,要注意数字的变化,通常我们说快门125的时候,快门的速度是125分之一秒。说快门30的时候,就是30分之一秒。比125要慢得多。

反之,光圈的数值越小,光圈就越大。比如光圈2.8,这个数字很小,但很可能是一部相机里最大的光圈。比如32,可能是整部相机里最小的光圈。

这个说起来比较复杂,不知道你听懂了没有。不管你用的是单反相机还是数码相机,我建议你拍摄的时候,把相机模式调成A模式。即光圈优先模式。

就是固定你的光圈,然后相机自动调节快门。这样会省很多事。

当你需要景深大的效果时,你就把光圈开到最大,比如2.8.然后相机自动调节快门,以保证出来曝光正常的PP。

当你需要景深小的效果时,则反之。

何谓景深?何谓前景后景?

简单的说,如果你拍一个女孩,女孩后面的背景朦胧得很厉害,就是景深小。小景深的效果适用于人像方面,很漂亮。 那个女孩就叫前景,后景就是女孩子深厚的背景。

决定景深大小的三个数据:(这一点很重要)

相机于被摄物体的距离。距离越近,景深越小。(背景越模糊)
光圈的大小。光圈越大,景深越小。(背景越模糊)
被摄物体与北京的距离。距离越大,景深越小。(背景越模糊)

一般拍风景PP比较适合用大景深,就是前景后景整个画面都清晰的效果。想要达到这个效果,就把光圈开小一点,快门开慢一点。就可以了。当然,你可以把光圈开到最小,快门开到最慢。然而,一般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快门速度太慢,你拿不稳你的相机,出来的PP肯定是朦胧不清的。除非有脚架帮忙。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快门速度至少要达到125,他才拿得稳相机。高手一点的60也能拿稳。

长焦? 就是相机里镜头的焦距比较长啦。比如135MM的镜头。80MM,105MM,都算长焦。

变焦? 就是相机镜头的焦距,可以调节的那种。比如我的镜头就是变焦18--135mm.多数贪方便的相机使用者,都会选择给自己的相机配一个变焦镜头。“一镜走天下”嘛。到哪里都不用换镜头,多方便啊。

镜头的焦距超过45MM,就属于长焦。短于45MM,就属于广角镜头了。我的镜头18--135mm是很好用的变焦,包括了广角,中焦,和长焦的功能。

对焦的意思是,当你使用手动功能时,你必须自己用手旋转镜头前的那个东西,把焦点对清楚。就是使自己拍摄的人物脸上清楚,然后就可以按下快门了。

一般人都会使用自动对焦功能,采取半按快门的形式对焦,然后按下快门。

广角镜? 比如我用把我的镜头缩到最短,即18mm的状态。去拍一个场景。镜头里看到的场景,会比我用眼睛看到的范围更大,因为广角为了尽可能搜罗最广的范围,已经使被摄场景变形了。通常用广角拍建筑物,出PP后,都会发现原来直线,变得弯曲了。就是变形了。用广角拍海岸线,也会由直的海岸线,变成圆弧的海岸线。

构图? 这个你有得学啦。建议看看设计,美术类的教材,学习一下“平面构成”,会对你的摄影构图很有帮助。不过,对于一个初学者,你按照自己的意愿构图最好,不要管那么多,等PP出来后,再总结经验。

布光? 你说的是在摄影棚里的布置灯光吗?我现在怀疑你是正在学人像摄影的学生。学徒。呵呵

人像摄影中,一般有四个灯,主灯,副灯,底灯,背景灯。

主灯当然要打得近一点。副灯离远一点,作为补充光源。
低等离人物的距离,跟主灯差不多,放在地上使用,光线打在人物的下巴处。
背景灯对着背景打。

如你有机会观摩摄影师拍照,你就能知道这四个灯怎么用最好。

模特造型? 就是模特的服饰,头发,化妆啦。还包括摄影师为她涉及的动作,姿势。怎么摆着好看,就怎么摆。一般来说,学过跳舞的模特训练的人,最会摆姿势。

本人从事人像摄影多年,但会做不会说,希望你能听明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