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切记!一定要保护好照片的影调

摄影器材 2019切记!一定要保护好照片的影调

文章来源:波波影像   我要投稿  
通常,我们在调整照片时,应该拓展图像的影调,使得该黑的地方黑下去,该亮的地方亮起来。只有这样,照片才会更有立体感,而且从暗部到亮部之间影调越丰富、越细腻,照片就会越生动。

在调整照片的过程中,无论是改变色相、饱和度、明度,还是调整对比度、曲线等都能影响照片的影调。如下图:

图1中存在颜色的干扰因素。背景中的摄影技巧天空蓝色是照片中较亮的部分,最先吸引到观者的注意力。地面的绿草、楼房的颜色等都对主体树木和花朵形成干扰,造成照片主题不突出。因此,我们在影调处理上,把树木和花朵处理成为亮调,天空变为较暗的调子,并且减少楼房、绿草、天空的饱和度(见图2),达到突出主题的目的,从而得到不错的效果。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里是色调问题,摄影器材而不是影调的变换。其实,色调就是有颜色的影调。我们观察下图的色轮可以直观地发现,不同色相、饱和度的颜色,明度是不同的。比如,明度最高的是黄色,最低的是紫色。

而且,我们在调整颜色时,并不是孤立地去改变照片的局部颜色,而是综合考虑色调、影调的同时,完善构图、重构图像的过程。否则,就有可能像前面一样,由于颜色而破坏影调。因此,我们应该时刻要有保护影调的意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