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荷花摄影:用折返镜头拍出漂亮的“甜甜圈”

摄影器材 2019荷花摄影:用折返镜头拍出漂亮的“甜甜圈”

文章来源:向侵臼   我要投稿  
一、折返镜头

折返镜头是一种特殊的超长焦距镜头,焦距通常在500mm以上。通常,光线进入普通的摄影镜头后,直接穿过整个镜片组,随后进入感光元件,但是光线进入折返镜头后,会被镜头内的反射镜反射回去,再通过另外一组反射镜反射回来,最后才参与曝光(如下图)。这样,折返镜头的长度大大缩短,并且能够产生一种特殊的环形光斑,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甜甜圈”,让画面看上去别具一格。

二、拍摄注意事项

1、折返镜头一般都是全手动的,大部分没有自动对焦系统,因此我们要熟练掌握手动对焦,使用取景器放大进行对焦就是不错的方法。

2、由于折返镜头的景深很浅,选择机位和观察被摄物的光影非常关键。通常,晴天的下午时分拍摄会事半功倍。这个时段阳光充沛,光影反差明显,拍出的荷花会非常有层次感。

3、很多折返镜不支持自动测光,且光圈都不大。因此,拍摄时保证进光量非常重要。拍摄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直方图,即时查看曝光效果。

4、拍摄时最好使用三脚架。由于折返头本身锐度不及其他常规镜头,而且景深很浅,需要手动对焦,所以使用三脚架辅助拍摄非常有必要。

5、离被摄物体越近后,对焦成功后拍摄到的“甜甜圈”也就越大、越圆。摄影技巧通摄影器材常,最方便拍摄“甜甜圈”的方法就是背景尽量暗一点,有一段距离的景深,光源尽量不要太大、太强。

《花开的声音》  ?天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