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既简单又高大上的人像摄影构图技巧

摄影教程 既简单又高大上的人像摄影构图技巧

文章来源:连志然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在日常生活中,身为摄影爱好者的你一定没少被亲戚朋友要求替其拍照吧。人像摄影本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平时生活中并不能像专业摄影师或摄影机构那样有完善的器材或理想的场所。但是,我们只需要掌握好几点关于人像摄影构图方面的简单小技巧,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起码不会让朋友觉得拍的太糟糕。

人物与环境背景的协调

要考虑人物的造型与用光,还需要考虑环境特点和光线效果,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相互融洽,相互衬托。如果在家居中环境拍摄,为了避免画面杂乱,可以使用长焦镜头、大光圈浅景深的效果,尽量虚化掉前后的景物。

窗口的逆光拍摄,增加曝光可以形成高调背景效果,避免家居中阴暗景物对画面的影响。(延伸阅读:《什么是顺光,逆光,侧光》《咸鱼Henry的逆光教程》)

尽量利用自然光,柔和光线效果,要提亮房间内某些阴暗角落,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柔光箱。

可以让人物脸部迎着窗口的光线,这样就可以利用窗口的宽光源,在人物眼中形成柔和明亮的眼神光。

增加虚化的前景

前景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既可以委婉地强调主体,又增加了画面的纵深感。如果一些物体的线条僵硬、色彩呆板,那么即使虚化,效果可能也太过规范,那么可以将虚化的前景作为了一个画框来运用,利用它的虚掩作用,突出了画面人物。

在用这种拍摄方法前,可以先离人物远一些,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有什么色彩、形状搭配的景物,可以作为前景。

前景选择:

最好是自然景物,如草丛、花卉、枝叶等,轻巧,有一定的透光性。

虚化前景的技法优点:

改善环境人像构图过于呆板的效果。

利用大光圈浅景深的效果,使得前景有一定的虚化。为目光的延伸留出足够空间 望向镜头之外的目光方向。(延伸阅读:《怎样控制景深》)

仰拍视角显现高挑身材

拍摄人像时,不同的拍摄高度,会影响到人物在画面中的视觉感受。

很多男朋友在帮女票拍照时就根据自己所在的高处拍照,这样显得女票又矮又胖,也有很多女生会要求男生蹲下来 ,但事实往往不如意。

通常情况下,都是采取腰平姿势拍摄:拍摄者的相机与被拍者的腰在相同的高度上,这符合平时的欣赏习惯,因此人物在画面中符合正常的形体特征。

但如果采取蹲姿,稍微靠近人物,用广角,会更加体现出人物高度,显示出高挑身材。你女票真的就会爱死你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