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教程 >作为一名专业的影视化妆师,你必须懂得美术

化妆教程 作为一名专业的影视化妆师,你必须懂得美术

文章来源:彦纤泗   我要投稿  
化妆教程

化妆源于艺术,要想做一名真正的化妆师,首先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美术与我们的生活是分不开的,这也是小学就开始学美术的原因。当然,时尚新锋化妆摄影学校的美术课程等级是相当高的,从简单的基础开始,达到学员能够自主完成人物肖像,色彩搭配等艺术级别。

在艺术的领域,美术是这一切的根基。今天小锋着重讲解一下美术课程中的素描部分,素描大家都知道,就是用单色笔描素出需要画的人或是物。素描基础部分最先以立体几何为参考对象,素描的技巧一般都是由点到线再到面。下面就来具体讲解一下素描时怎样运用点、线、面:

我们所描绘的物体都是立体的,而最基本的形体是立方体、球形、柱体与椎体。素描写生可从这四类形体出发,去研究主体构成的基本因素与形体塑造的关系。

点:点表示位置,是形体塑造的标记,对于造型有着特定的数量意义。先看位置点,找出它的基点与顶点、右点、左点、近点和远点,这些点规定着物体的整体范围和个面之间的大小比例关系。再看转折点,这些点如同交通枢纽,联系着形体中的线与面。

线:线由点的定向运动产生。线条是点运动的延续,连接起点和终点的是线,任何一幅素描都是由无数的线组合而成。线是形体塑造的中坚,线有着无穷的魅力。

辅助线:是指在形体塑造的过程中所借助的假设线。这些线,有助于我们把握形体的动势和形体的整体特征,有利于我们表现形体时能做到从整体到局部有序的进行。

轮廓线:轮廓线反映的是形体转折部分。在绘画过程中,轮廓线的表现要求由直线到曲线,有外轮廓到内轮廓,从而形成物体的立体框架。

面:无数点的组合或无数线排列后的效果,在视觉上形成了面,而面运动产生了体。在造型过程中,面可分为两类,即直面与曲面。

直面:立方体在画面上一般是以正面、侧面、顶(底)三个面呈现。

曲面:球体借助于光线,在画面上一般是以亮面、暗面、明暗交界线(面)、反光面和投影组合而成。

任何一种复杂的形体,都可以由立方体、球体体面关系去理解和分析。

实际课程中老师的讲解方式会更灵活,更容易理解,经过了美术的熏陶就可以开始化妆的学习之旅了,经过一年的学习磨练最终成为一名专业的影视化妆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