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美国研究出新型平面鱼眼镜头

美国研究出新型平面鱼眼镜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色影无忌

      据悉,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新型鱼眼镜头,该镜头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一块玻璃制成,而且玻璃外形是扁平的。这是第一款由单片玻璃制成的平面鱼眼镜头,厚度为1mm,它能够捕捉清晰的180度全景照片。

      普通的球形鱼眼镜头是由多片玻璃制成的,这些玻璃经过设计可以使光线弯曲,从而捕捉到圆形的广角照片。而新开发的平面镜片通过利用“微小结构”来捕获广角全景照片,这些结构可替代传统鱼眼镜头中的曲面镜片对光线进行折射。

      据介绍这款新型镜头是为红外摄影而制作的,但研究小组表示,也可以对其进行改装用作常规的可见光谱镜头,平面镜头会比球形镜头更紧凑且生产成本更低,该项目将会应用到可更换镜头相机以及智能手机上。

美国研究出新型平面鱼眼镜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平面 鱼眼 球形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