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用单反相机拍视频需要注意的事项

摄影器材 2019用单反相机拍视频需要注意的事项

文章来源:王界宛   我要投稿  
一、你需要一个接目镜

如果你打算一直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视频,那么你就需要一个接目镜。它不仅可以让你在阳光下更舒服、更容易地取景,还可以抵在你的脸上,让相机和你多一个接触点,从而有助于相机的稳定。

二、学习流行的“切换对焦”技术

“切换对焦”的技巧在于对接近相机的东西进行对焦(让远处的拍摄主体处于焦摄影器材外),然后慢慢对焦到主体上。这其实就是先脱焦后合焦的效果,非常有电影感。

三、在相机上为视频添加效果

在用单反相摄影技巧机拍摄视频时,对于那些不想学习复杂的视频编辑软件、但又想取得这些效果的人,其内置的滤镜提供了很大方便。你只需在录制之前开启这些滤镜,就可以在相机上给视频添加这些效果了。

四、为你的单反相机配置一个外置麦克风

数码单反相机的内置麦克风效果实在差强人意。如果只有好的视频,而没有好的音频,它就会让人觉得不专业。因此,你应该考虑买一个外置麦克风。

五、确保对焦清晰

大部分数码单反相机在拍摄视频的时候都需要手动对焦,而且你不是通过观察取景器、而是通过观察机背液晶显示屏来对焦的。如果拍摄对象占据的画面不大,它们就很可能会脱焦。此时,我们可以使用放大按钮来放大拍摄对象,确保它们在你按下景深预览按钮(尼康)或开始/停止按钮(佳能)前就对焦清晰。当然,别忘记在正式开始拍摄前缩小回原始大小。

六、不要竖拍视频

有些人习惯了竖拍照片,拍摄视频时也采用竖幅。这种高窄的画面不是人们观看视频的习惯方式,看上去很怪异。要记住:拍摄视频时一定要用横幅。

七、锁定曝光

当用手动曝光之外的其他曝光模式拍摄照片时,我们希望相机能够测量每个场景,为我们选择正确的曝光。但是,这对于拍摄视频来说却是一场灾难。因为你不会希望视频的亮度随着相机的移动而不停变化,这样视频画面看起来忽明忽暗,所以拍摄前要先锁定曝光。

八、如何避免拍摄视频时的闪烁现象

如果拍摄场景中有荧光灯、汞灯、电视机或电脑显示器,它们在视频中可能就会闪烁。这是由于电流的起伏造成的。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1、先查看一下你的相机有没有闪烁修复功能(比如尼康D5100的设定菜单就有“闪烁消减”选项)。你可以在此选项下选择不同的频率,以达到最好的效果。2、你也可以通过调节快门速度来解决闪烁问题。比如,美国的电流频率是60Hz,因此我们要用1/60s的快门速度来拍摄(或者把1/60s除以整数,比如1/120s、1/180s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