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翡翠镯子拍摄注意事项

摄影器材 2019翡翠镯子拍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唐杉   我要投稿  
一般我们在拍摄翡翠摄影技巧饰品时,通常会先了解翡翠珠宝的特性再进行拍摄。因为不同的翡翠珠宝有着不同的结构和翠性,它们对光线的吸收和反射程度会有明显的差别。下面我们简单了解一下拍摄翡翠镯子的注意事项。

1、使用小光圈。

由于镯子的面积相对比较大,如果拍摄时使用了较大光圈,那么很容易使画面变得模糊。

2、准确对焦。

拍摄镯子时,针对如何对焦摄影器材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不要选用自动对焦,这样很容易对焦失败或者达不到我们想要的对焦效果。我们可以用一些色调单一的底色来降低对焦失败的机率。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利用相机的即时取景模式来进行对焦。拍摄时,相机角度一般选择垂直于镯子再偏15~30度的方向,这样有利用展现画面的明暗关系,拍出来的画面比较有立体感。

3、关于镯子的“水头”(行业内一般把翡翠的透明度称为“水头”)。

翡翠的“水头”指光线在翡翠中透射范围的大小,水头长、水头足就是透明程度好。一般来说,柔和、均匀、偏暗一点的光线下,拍出来的“水头”会比较好。我们可以通过延长相机曝光的时间,使得翡翠照片中的“水头”更加透亮。

4、摆放道具,注意细节。

我们可以在镯子周围摆放一些道具来烘托它的细节与品质,增强画面氛围。

5、巧妙选择背景。

通常来说,翡翠制品的以冷色调为主色调,比如:青、绿色,所以在拍摄翡翠饰品时,背景色比较适合使用暖色调,这样可以凸显翡翠的清冷色调,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受。

另外,因为翡翠质地细腻,若选择一些肌理粗糙一些的背景,能很容易突出翡翠的品质。

PhotoFromaitaocui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