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拍出好照片的三点见解

摄影教程 如何拍出好照片的三点见解

文章来源:杜界研   我要投稿  




三、懂得运用“光”与“影”很重要
1、之前说到了,光的运用可以说是照片的全部。选择一个好的光影,让模特融入光影内。如何找到一个好的光影,需要敏锐的眼睛,也可以自己去制造光影。

首先,“主体美”。无需多言,幻想一下,你去拍你觉得最美的女神和男神,你觉得有可能拍得不好看吗?再幻想一下,你跑到一个景美的地方(此处请脑补电影里你觉得惊艳的景色),这时候,是不是手机也能拍出大片? 可能有人不同意了,“把丑的拍漂亮了才是本事”、“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家周围都是美景”。对,我认同,但是,那,是更高的境界,那个境界我们以后再聊。现在,这篇文章的受众可能更多是一些想拍好照的新手,所以我们先从简单的,大众的层次说起。









然后,我们先说说“题材新颖”。当时群主小浣熊说这句名言时,戏言:“摄影大师陈老师,就是掌握了‘题材新颖’这一条,才拍出了震惊世界的作品。”玩笑归玩笑,现在我们看几幅图。




再看这张(图片取自Lau Daniel的lofter),这位Lau Daniel先生,总是登楼,他的这些登楼照,是不是也很有意思?你初次看见(因为以前没有或者说几乎很少见这种题材),是否也会有一种震撼的感觉? ok,“题材新颖”就解释到这,例子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琢磨琢磨。


1、拍摄之前的沟通:拍摄前先把自己想拍的题材构思好,这是自己应该知道。把你的想法以及肢体语言能体现的传达给模特,让模特更容易去表达你想要的东西。拍摄时也可以放一些模特喜欢的音乐,这样可以拉近和模特的距离。这样就少了些拘束,表现也会自然些。






摄影的名言相信大家听过不少,什么“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之类的,这些名言的确有它们的道理,但多少都有点以偏概全。我听过的,个人认为最有道理的是“要么主体够美,要么光线好,要么题材足够新颖,否则就别拍”。这是摄影群里小浣熊说的,当然他也是听某位大师说的,具体原话不记得了,反正就这么个意思吧。这句话,仔细想想,貌似还真是这么回事。


摄影教程




ok,啰嗦了这么多,结论就是“要么主体够美,要么光线好,要么题材足够新颖,否则就别拍”。也许,你觉得我说的都是废话。也许,你觉得我实质性的东西,啥都没说到。我想说的是,这篇文章的读者,大部分是新手,这三点,仔细琢磨下,真是会对拍照水平有帮助。至于那些稀里糊涂看完,但是不动脑思考的朋友,然后反过来觉得啥没学到的,我摊手。




那我们现在就聊聊这三点。



想必这一点,没有任何人会反对。摄影或者拍照,其实就是用光绘画,照片的一切基础,都来源于光,没有光,哪来影像。关于“光”,展开来,可以说太多太多,下一篇文章,我们再聊“光”,本文就粗略的先点一点。 假设所有条件不变,唯独“光”变了,那照片出来的效果,可能就是天壤之别。我知道这是废话,谁都知道,不过我还是要这么说,承上启下嘛。“光”的变化,假设个数值,也许能从使你的照片从1分变到10分。而别的条件,并不具备这么大的威力,假设你拿顶级单反取代了手机,你的照片也可能只是从1分变成了3分。


2、妆容:其实这是个不能忽略的部分,如果有能力有化妆师最好,如果没有也希望你能在拍前检查下模特妆容的问题,例如:假睫毛有没有粘牢固,眼线有没有画歪,粉底会不会太白,越细心越好。好的妆容是可以修饰模特很多的不足之处的。
















如何选择时间我觉得是拍摄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摄影可以说是光绘的艺术。摄影离不开光,特别对我这个不用闪光灯的摄影师来说,自然光就成为摄影最重要的利器。选择好的时间例如上午9点后或者下午2点后都是我认为是比较好的时间段。阳光射入的角度非常的舒服有利于拍摄,因为这次主要说的是室内的用光,所以选择一个朝向好的窗口是必须的。


本来想起一个很“营销式”的标题的。比如《看完这篇你就是大师》、《学会这几招,还怕拍不出好照片》之类的。想想还是算了,好恶心好sb的感觉。







一、选择适合的时间地点很重要


这个小星球摄影,当初火过一小段时间,是不是就是运用了“题材新颖”?



摄影经验











闲话不多说,今天来聊一聊关于如何拍出好照片的三点见解。




最后,简单的提一下,最重要的“光线要好”。












其实光不单纯的是玩光影,利用好光,光可以绘画出模特的轮廓。让模特的面部更立体。



二、与模特的沟通和妆容很重要


2、当你熟悉了光的方向后你就会渐渐的知道光和影的关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