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用广角镜头拍摄大长腿?一定要学好这4个技巧!

摄影器材 2019用广角镜头拍摄大长腿?一定要学好这4个技巧!

文章来源:王杨邹故   我要投稿  


身边很多朋友为了拍摄大长腿而买了广角镜头,但是拍摄出来的摄影器材效果并不理想!问题出在哪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广角镜头拍摄人物大长腿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用多大的广角镜头比较合适?

一般不建议从一开始就使用非常大的广角镜头,比如16mm、20mm等等。我们可尝试从35mm、30mm、24mm等逐渐适应后,再尝试更广的镜头。

问题二:机位的高低对照片效果有影响么?

为了拍摄出大长腿效果,我们一般会利用“近大远小”的原理,采用仰拍的方式进行拍摄,但是,机位并不是越低越好。如果机位太过低,人物的腿会显得非常长,甚至是人物身体的两倍。这样,人体的正常比例被严重破坏,画面看上去会非常不协调。

问题三:画面如何构图会比较好?

1、不要将人物放在画面的边缘,特别是脑袋。因为通常在广摄影技巧角画面的边缘,人物的透视、变形比较强烈,所以把人物放在中央,我们可以比较容易控制人物的畸变。

2、背景选择。建议选择一些有透视关系的环境,选择一些干净、空旷有一定空间的地方来拍摄,构图中注意人物的大小比例和背景的协调性。这样,用广角镜头拍出的效果会非常有冲击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